证监会依法行政处罚 4宗内幕交易案件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2-23 06:3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昨日举行的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近日依法对4宗内幕交易案作出了行政处罚,罚没数千万元。

证监会依法对李甫、刘丹内幕交易新日恒力案作出行政处罚,没收李甫和刘丹违法所得448.74万元,并处以1346.22万元罚款。李甫与内幕信息知情人关系密切,且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频繁联络,后与其配偶刘丹共同利用刘丹账户交易新日恒力股票,交易行为明显异常。

刘晓斌案件中,河南证监局依法对刘晓斌内幕交易贝斯特案作出行政处罚,对其处以6万元罚款。刘晓斌系贝斯特重组标的佰维存储的董事、副总经理,其利用工作关系,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联络接触,并利用他人账户内幕交易贝斯特股票。

李金刚案件中,新疆证监局依法分别对李金刚、张新红内幕交易西部黄金案作出行政处罚,责令李金刚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并对其处以25万元罚款;责令张新红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证券,没收其违法所得5602.1元,并处以3万元罚款。

李金刚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频繁联络,并利用个人账户交易西部黄金股票,交易行为明显异常。张新红的配偶为内幕信息知情人,张新红因其配偶获知内幕信息,并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利用个人账户交易西部黄金股票,交易行为明显异常。

高莉表示,内幕交易行为通过滥用信息优势谋取不法利益,侵害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严重破坏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证监会将继续保持强有力的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净化证券市场环境,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斯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