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银行即将更名苏农银行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19 01:3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刘筱攸

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已获得监管批复升格为“苏农银行 ”(江苏苏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吴江银行,目前正在推进工商变更登记事宜。在不久的将来,该行90家分支行、分理处等营业场所,都将正式挂牌启用新的标识。

关于未来发展,该行董事长魏礼亚提出要强化大苏州意识,并称该行在苏州城郊影响力还远远不够。目前该行在苏州城郊设立了18家网点,2019年要继续增设,争取实现苏州城郊网点全覆盖。

更名意义深远

证券时报记者从吴江银行内部了解到,魏礼亚曾在开年工作会议上表示,更名对该行意义深远,“本源不能忘”。

魏礼亚阐述,“本源不能忘”有两层意思:一是更名不改姓,本次更名不涉及管理体制、市场定位、股权结构、注册及纳税地、机构性质调整,苏农银行仍旧坚守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以普惠金融打造特色银行,积极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二是更名不忘本,吴江是该行发源地,在向区域银行转变的过程中,苏农银行要与吴江社会经济共同发展,进一步提升在吴江地区的市场份额。

业界分析,无论是从拥护监管层关于加大民营企业扶植力度、推进农商行回归县域法人机构本源、专注支农支小信贷主业的政策意图,还是从农商行自身在新竞争形势下的经营侧重,“苏农银行”更能将吴江银行身处服务苏州城乡一体化、反哺长三角核心地带的战略意图深度向外诠释。

优化结构战略转型

据记者了解,今年该行吴江地区支行存款增速要求达12%,苏州及异地支行存款增速要求达到35%~40%,全行总资产、存贷款增长目标为15%。

记者了解到,该行去年加强了对存量客户的结构调整,对战略客户实行名单制管理,加强投行、交易银行产品拓客,高净值客户增速超70%;组建支行零售团队,启动网点全面转型,建立厅堂联动营销和财富管理体系,零售存款增速5年来首次突破两位数,零售贷款增速超60%,余额突破百亿元;逾期90天以上贷款占不良贷款比例较年初下降近1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247.76%。

业绩方面,吴江银行2018年扩表幅度明显,总资产1167.82亿元,增幅接近23%;存款、贷款余额增量双双超过百亿;创造金融增加值29.61亿元,同比增长20.3%;实现拨备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11.52%。

值得一提的是,吴江银行还在去年制定了《2018-2022年发展战略规划》,以整体战略为龙头进行战略解码,细化零售、对公(包括公司和机构民生)、金融市场业务规划,制定风险管理、信息科技、人力资源系列子规划,全方位构建战略规划综合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农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