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证监局 召开辖区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3-23 06:3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统筹推进2019年辖区资本市场公司规范发展工作,3月22日,新疆证监局组织召开2019年辖区资本市场公司监管工作会议。新疆证监局党委书记郭元忠、局长吴运浩及有关业务负责人出席,辖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和公司债券发行人高管、相关中介机构负责人等近230人参加。

新疆证监局党委委员、局长吴运浩向参会代表传达了证监会系统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

新疆证监局党委书记郭元忠通报了2018年新疆资本市场发展及监管工作情况。他指出,去年新疆辖区资本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直接融资和并购重组持续推进,辖区公司经营业绩总体稳中向好,公司治理水平和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

郭元忠强调,当前我国面临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对资本市场的稳定运行、辖区公司的合规经营和风险管控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和挑战。辖区公司要高度关注当前存在的各种风险和问题,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进一步做好防范风险和规范发展相关工作。

郭元忠结合证监会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按照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提出的坚持“四个必须”“一个合力”工作要求,就下阶段辖区公司如何积极利用资本市场规范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风险防控意识,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二是提升规范运作水平,夯实公司健康发展基础;三是立足公司价值增长,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局;四是携手构筑坚强合力,共同推动新疆资本市场稳定发展,为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资本市场力量。

当日下午,新疆证监局还组织了并购重组业务专题培训。证监会上市部、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分别从并购重组财务审核要点、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解读。辖区上市公司代表中泰化学、特变电工做了并购重组经验交流与分享,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公司规范发展的意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