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力电梯很慷慨 大股东力挺一年两次高分红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4-04 06:3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力电梯控股股东王友林提议2018年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2018年半年度,康力电梯实施了“10派6”的高分红方案,若上述提议方案得以实施,过去一年中长期持有公司股票的投资者相当于享受了“10派11”的优厚分红方案。

在“从严监管高送转、支持鼓励现金分红”的政策氛围下,A股上市公司群体的分红意愿日益增强。典型代表如康力电梯,在大股东的力挺下,公司2018年度有望连续两次高分红来回馈投资者。

康力电梯4月3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王友林提议以上市公司实施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王友林及一致行动人同时承诺在上市公司召开董事会及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该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王友林及其一致行动人目前合计持有康力电梯37587.13万股,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47.12%。在此背景下,其提议并将投票赞成的上述高分红方案大概率将成行。

康力电梯最新股价为每股8.8元,按每股派发0.5元的股息计算,投资者从中将获得可观的现金红利。

需要指出的是,康力电梯在2018年半年度也实施了“10派6”的高分红方案,若上述提议的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得以顺利实施,过去一年中长期持有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则相当于享受了“10派11”的优厚分红方案。

康力电梯慷慨回报投资者自然有其底气。截至2018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三季报数据,康力电梯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53753.60万元,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为100771.89万元。2018年12月,随着康力电梯各子公司实行利润分配,母公司共计收到分配利润27100万元。由此至去年末其母公司未经审计的未分配利润已达84657.29万元。不仅如此,康力电梯截至去年末合并口径货币资金余额为19102.61万元,短、中、长期理财产品合计147700万元,且母、子公司均无银行借款及其他带息负债。

根据康力电梯公告表述,作为公司掌舵者的王友林此番提议高分红,也是充分考虑了投资者的合理诉求,同时降低理财管理规模及日常工作量,集中精力经营业务,并通过持续进行现金分红来培育长期投资者。

康力电梯是上市公司在2018年报里密集高分红的最新典型。数据统计,2018年年报披露以来,出现一个喜人现象——“高送转少了,现金分红多了”。就拿沪市数据来说,截至3月29日,沪市共有434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其中有派现方案的366家,合计分红金额达5434亿元。其中,分红比例在30%以上的有274家,50%以上的有78家,平均分红比例高达40.98%,高于2017年度沪市整体37.92%的派现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力电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