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积极支持企业赴科创板上市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亚华等 2019-04-26 11:4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孙亚华 李曼宁

目前在受理企业数量上,深圳在一线城市中暂落后于北京、上海,不过,深圳各界在备战科创板上已经开展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政府部门对企业的支持主要体现在上市辅导层面。据了解,3月26日深圳市举办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专题培训会。截至当日,即有5家企业通过深圳证监局完成了科创板的辅导验收。

此前,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已根据科创板重点支持行业领域,以及上交所结合企业预计市值和财务指标确定的五个可选性上市标准,初步梳理出基本符合科创板上市要求的第一批企业合计112家。

深圳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小澎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深圳证监局大力支持和鼓励优质潜力企业进入资本市场,优化对创新创业型企业的辅导和支持,对科创企业实行绿色通道,优先进行辅导验收。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深圳新增的51家上市公司中80%以上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陈小澎表示,在科创板紧锣密鼓筹备期间,深圳证监局通过座谈摸底、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多家科创企业进行深入了解,已形成科创板重点推荐名单。

深圳作为重要的科技创新城市,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4万家,后备企业资源丰厚。今年1月,深圳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强调,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加快完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此外,科创板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整体发展有着积极意义,作为大湾区的重要成员,深圳企业也应抓住科创板设立的重大机遇。

广东省副省长欧阳卫民日前表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的重大改革任务,也是广东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大机遇。欧阳卫民副省长要求科创企业负责人要抓住这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大好机会,通过上市发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各相关部门、有关中介机构、投资机构要在推动企业科创板上市过程中有所作为,要按照“培训一批、辅导一批、报审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对不同阶段的科创企业进行梯度扶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