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综指探低回升 芯片板块逆势走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5-21 06:3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A股三大股指下探后略有回升。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开盘后继续下行,沪指在2840点左右获得支撑后一度快速反弹;午后,沪深两市持续震荡,临近尾盘,沪指跌幅收窄,三大股指均小幅收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870.60点,跌0.41%;深证成指报8916.11点,跌0.93%;创业板指报1469.31点,跌0.64%。量能方面,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627亿元。

盘面上,部分科技股明显止跌走强,芯片概念掀涨停潮,长电科技、诚迈科技等多股涨停。在芯片概念的带动下,5G、OLED、超清视频等板块均涨幅靠前。

平安证券指出,当前,在算力、算法和大数据三驾马车的带动下,全球人工智能进入第三次爆发期。然而,作为引爆点的深度学习算法,对现有的算力尤其是芯片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从市场趋势看,全球AI芯片需求将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云端、边缘芯6片均具备较大增长潜力,预计未来5年市场增速将接近50%。

此外,稀土永磁板块午后崛起,宁波韵升、英洛华等多股涨停。天风证券指出,受外围及环保等因素的影响,今年3月以来,中重稀土价格持续上涨。叠加近期部分地区稀土进口如期关停,短期内原料或持续紧张,中重稀土价格有望持续攀升。

跌幅方面,大农业板块领跌两市。资金面上,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20日合计净流出24.2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早盘在两市低开下行的背景下,北向资金一度逆势净流入。但午后,资金便调转方向,由净流入转为净流出。

展望后市,朱雀基金表示,从审慎角度出发,针对这一轮A股市场的调整,投资者需做好二次探底的心理准备和应对方案。标的选择方面,建议投资者以上市公司业绩确定性去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内生增长确定、受外部影响小的上市公司在调整后将迎来值得布局的底部。

总体看,资产“又好又便宜”、合理充裕的货币环境、资本市场制度变革的三个大逻辑不变,朱雀基金维持A股在2019年完成熊牛转折的看法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诚迈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