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国资加码驰援欧菲光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6-03 06:3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决定拟以34.7亿元的价格受让欧菲光16%股份后,南昌国资再伸援手。

6月1日,欧菲光公告称,南昌国资旗下的南昌市政公用拟受让公司两家子公司各51%股权。5月31日前,南昌市政公用向公司支付10亿元预付款。

根据公司与南昌市政公用所签协议,南昌国资拟采用股权受让或增资方式,实现持有公司控股子公司欧菲光显及欧菲光学各 51%股权。

欧菲光显、欧菲光学位于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临空经济区,2018年分别亏损584.88万元和2.9亿元。经审计,这两家公司资产额累计约12亿元。双方约定,交易价格按最终审计评估价格转让。

或是为了救急,南昌市政公用同意在框架协议签订后于5月31日(含)前向欧菲光支付股权交易预付款10亿元。股权交易预付款将在双方签署的最终收购协议时充抵股权交易价款,并多退少补。

同日,欧菲光公告,拟向欧菲光学增资8亿元,对应持股比例增至81.03%,以增加子公司的运营资金。

欧菲光表示,此次股权转让有利于公司聚焦核心光学业务,提高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未来战略发展方向。

此前的5月28日,南昌国资旗下的南昌工控与公司控股股东欧菲控股及一致行动人裕高达成协议,拟以8元/股的价格,受让其持有的欧菲光16%股份,收购总资金34.7亿元。股权受让后,三方将在后续三年结成一致行动人。

业内人士认为,南昌国资短时间内两次驰援,累计金额几十亿元,说明欧菲光目前资金非常紧张。国资的即时相助,有利于企业早日走出困境,同时将加深国资和民企的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菲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