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缩量反弹 沪指叩关2800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8-09 06:3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A股三大股指呈强势振荡格局,沪指盘中挑战2800点关口。

早盘,受MSCI如期扩容A股等利好消息影响,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短暂震荡回落后在金融板块推动下拉升,盘中直逼2800点关口后遇阻小幅回踩。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94.55点,涨0.93%;深证成指报8919.28点,涨1.19%;创业板指报1522.97点,涨1.5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36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昨日盘面上,各行业板块普遍飘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除有色金属外全部上涨。细分来看,海工装备板块涨幅领先,海兰信、久之洋、中船科技等多股涨停。对于军工行业,中泰证券指出,军工订单的集中释放,将为企业业绩提升带来较大弹性。过去两年的改革处在规划、试点阶段,随着改革推向纵深,2019年有望在资产证券化、军工混改和军民融合等方面取得突破,改革红利的逐步释放将助力行业发展,建议重点关注电科、航天、船舶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银行、白酒、通信设备板块昨日也涨幅靠前。其中,消费电子板块集体飘红:东山精密、宏达电子、立讯精密等多股涨幅居前。分析人士指出,随着5G到来,手机将迎来换机潮,相关个股业绩有望增厚。

此外,券商板块早盘冲高回落,但截至收盘板块内多数个股均录得不同涨幅。消息面上,周三晚间,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决定自8月8日起,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个基点。这一调整有望降低券商融资业务成本。

跌幅方面,上海自贸区概念持续回调,上海临港、华贸物流跌停。

值得一提的还有,科创板新股晶晨股份、柏楚电子迎来首个交易日。其中,晶晨股份首日上涨272.36%,成交40.49亿元,换手率75.13%;柏楚电子上涨255.61%,成交40.71亿元,换手率72.47%。

前瞻后市,联讯证券策略团队表示,从8日的市场表现看,虽然利好刺激为市场带来了反弹,但整体走势依旧偏弱,且从量能上看,沪深两市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有效放大,市场延续震荡的可能性偏大。策略方面建议控制仓位,跟随市场节奏波段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山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