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多维度支持企业上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9-25 06:3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辽宁省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的意见》,不仅从降低上市成本、加大融资支持、给予用地支持等多个维度支持辽宁企业上市,还将拿出真金白银对辽宁上市企业给予奖励。

科创板IPO奖励1500万元

意见指出,辽宁将给予企业上市发债费用补助。对在境内科创板首发上市的企业给予总额1500万元补助;对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上市的企业给予总额1000万元补助;对在境外交易所首发上市的企业给予一次性1000万元补助。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的企业给予一次性150万元补助;挂牌后实现股权融资的,按照融资额的1%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

此外,辽宁省政府还将奖励将注册地迁入辽宁的上市公司,对在境内借壳上市并将注册地迁入辽宁(或外省上市公司注册地迁入辽宁)的企业给予一次性1000万元补助。

意见还指出,通过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公司债、双创债、资产证券化等实现债券融资的,按照融资额的千分之二,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

据悉,目前辽宁已有神工半导体、芯源微电子两家企业申报科创板。医诺生物、东软医疗、中触媒新材料、万春布林医药等企业也在加快申报科创板。

税收、土地政策给予优惠

除了真金白银的奖励,辽宁省政府还在政策上给予便利。意见指出,要降低企业股改上市成本。各级税务部门要落实好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各级财政部门要结合实际对上市后备企业给予一定奖励;上市后备企业因历史原因未办理产权证的,按照特事特办的要求,简化办事程序,尽快办理不动产权证;全面落实国家收费基金优惠政策,涉企收费项目一律按规定的最低收费标准征收。

同时,加大融资支持力度。辽宁省金融监管局和各市要依法推动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上市后备企业制定综合融资方案,开展灵活多样的组合融资,提供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担保贷款、并购贷款等服务。对于帮助辽宁企业在境内外首发上市、新三板挂牌(或融资1000万元以上)、债券发行及上市公司再融资、纾解上市公司流动性风险的证券公司等中介机构,给予20万元至100万元资金奖励。

此外,还要给予项目用地支持。每新增1户上市公司,辽宁省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在下一年度建设用地计划分解中,给予上市公司所在地县(市、区)政府300亩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同时,要完善“绿色通道”机制,依法妥善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发挥区域股权市场培育功能,提升中介机构服务水平,加强企业上市宣传培训。

分层梯次培育资本市场

此次意见还特别强调了要加强企业科创板上市融资。要求辽宁省金融监管部门会同证监、科技等部门对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标准,做好科创板后备企业的培育和筛选,提供上市前后的服务保障,支持全省科创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鼓励证券公司、基金机构等市场主体加强对科创企业的资源投入。

此外,意见还指出要开展后备企业分层梯次培育,建立省上市后备企业库。按照“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的工作思路,分层培育,有计划、分阶段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支持主业突出、盈利水平高、市场前景好的龙头企业到主板、中小企业板上市,支持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的企业到创业板上市,支持符合国家战略、掌握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且达到相当规模的创新企业到科创板上市,鼓励适合到境外上市的外向型企业赴境外上市。

截至目前,辽宁省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35家,其中境内76家,历年累计募集资金5396亿元。2019年,辽宁新增七彩化学、亚世光电2家上市公司,新增4家申报IPO材料企业,共有6家企业处于证监会系统审核流程中,在辽宁、大连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21家,预计今年还有3家企业申报IPO材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世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