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三季报出炉 奥士康安纳达有喜有忧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0-10 01:5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纳达、奥士康今日率先披露三季报。

三季报显示,安纳达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89亿元,同比下滑7.9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46.51万元,同比下滑40.87%。业绩下滑系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下降、毛利率有所降低以及子公司利润同比增加共同影响所致。奥士康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6.38亿元,同比下滑0.7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亿元,同比增长11.41%。

根据此前沪深交易所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时间表,除了安纳达和奥士康,拓维信息、许继电气、全通教育、齐翔腾达、牧原股份5家公司预计将在本周完成三季报的披露。

除三季报外,投资者还能通过三季报业绩预告提前对相关公司“摸底”。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21点,累计共有545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分类型来看,255家公司预喜,占比46.79%,其中55家略增,42家扭亏,8家续盈,150家预增;240家公司预忧,占比44.04%,其中33家略减,68家首亏,71家续亏,68家预减。另有50家公司表示业绩不确定。

从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来看,有83家公司预计同比增幅达100%或以上,星徽精密、远方信息、天顺股份、同为股份、朗新科技、安利股份等公司预计净利润最大增幅超过1000%。

前三季度业绩大幅亏损的个股也不在少数。亏损的公司中,34家公司预计最大亏损超1亿元。其中坚瑞沃能、*ST凯迪、*ST利源3公司预计最大亏损将超过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发现,前述大幅亏损的34家公司中有不少是*ST公司,这意味着倘若一些公司不能在四季度扭转亏损,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尽管三季报刚拉开帷幕,但是市场资金早已布局相关绩优股。从目前披露的业绩预告来看,今年前三季度,消费电子、计算机、通信板块等科技类上市公司的业绩表现最为突出。主营业务持续向好也成为支撑股价的重要因素。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指出,经过近期的结构性调整后,市场情绪逐步趋于理性。从国内来看,经济企稳曙光乍现,未来逆周期调节将进一步发力,短期市场可能在风险偏好降温后进一步回归基本面,应关注三季报高景气的行业,适当回避纯粹高风险偏好驱动、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

对于部分过度炒作的个股抱有谨慎态度的还有联讯证券,联讯证券策略团队认为,市场的风险偏好较前期出现回落,节后市场将进入业绩验证期。从业绩预告看,化工、电子、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预喜家数较多,与股价创新高的个股占比前列的行业分布几乎重合。这意味着前期累计涨幅过高的个股或已提前透支了未来业绩好转的预期。

以中长线的视角来看,联讯证券策略团队表示,加速科技创新仍是大势所趋,拥有核心技术、人才团队、行业壁垒的科技龙头股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尤其是5G周期推动的产业复苏确定性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 纳 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