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板机制引关注 电广传媒、鲁信创投有望获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9-10-28 11:0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全面深改,对新三板挂牌企业以及创投机构来说,都是极大的利好。”10月27日,达晨财智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刘昼向上证报记者表示。

“从本次改革来看,新三板的定位得以进一步明晰,类似主板、科创板或创业板的前奏。”一位受访的创投人士表示,“在科创板开市、创业板改革的背景下,新三板同步迎来前所未有的深改,十分及时、十分有必要。”

新三板全面深改方案已经出炉,其中,建立转板上市机制尤其引发关注。刘昼认为,设立精选层、建立转板上市机制、优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改革举措将极大增加新三板活跃性,进一步有助创投退出。

“以前,新三板虽然有协议转让制度,但实际成交较少。”刘昼表示,创投机构今后有望可以通过主板、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等多渠道实现有序退出。

目前,达晨财智共管理23只基金,管理规模300亿元,累计投资超500家企业,成功退出150多家,其中,81家成功IPO。

在新三板方面,达晨财智累计投资新三板挂牌企业90余家,其中已退出40多家,仍持有50多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其中不乏明星项目。“不少具备转板上市的希望。”达晨财智相关人士认为。

披露显示,目前,电广传媒合计控股达晨财智55%股份。电广传媒已经确立了“新网络、新文旅、新投资、新科创”四新战略,正进一步做大“新投资”板块。电广传媒董事长陈刚强调,将持续优化激励机制,为达晨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新动能。

鲁信创投2019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及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出资设立的各基金投资持有A股上市公司14家,持有H股上市公司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38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广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