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边市场 - 正文

[债市交易策略]较优买点将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东东 2006-04-26 07:4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较优买点将现 [□东东] 2006-04-26 00:00 -------------...
周二债市继续了周一行情走势,现券进一步回落,而回购利率持续攀升,银行间资金面进一步收紧,基本上达到了“全民找钱”的地步,跨月的回购利率已经达到2.2%以上。央行需要只发行100亿元一年期央票,但利率上升到2.2%,较上周上升了10bp,已经连续两周上升幅度超过10bp。

  目前市场上供应最为充足的就是企业债券,由于不少企业债券集中发行,使得这些品种的供应量快速增加,加上企业债券从一级到二级交易一般要经过代持,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代持的成本很高难度很大,这样造成了二级市场企业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从收益率最低时到现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二十年期企业债券从3.7%以下上升到4%左右,上升幅度将近30bp,其它企业债品种也有相应的升幅。由于这一变化是市场综合作用的结果,在目前的情况下,这一收益率已经基本具备了投资价值。而且,从机构投资行为上来说,已经基本达到了不少大机构投资组合收益的全年要求。但是四月底的情况比较特殊,在流动性和政策面不明朗的压力下,对债券的需求仍然很弱。但由于目前收益率已经接近票面或者成本,卖出价刚性加强,所以买方和卖方的分歧加大,导致成交比较清淡。

  单纯从债券投资价值上来看,目前的债券收益率已经回升到一个大部分机构都可以接受的程度,由于市场对于长期的利率仍然看低,所以需要在这样的关键时点尽力提高收益率,以空间换得时间,所以估计随着节后政策的清晰,加上资金面逐步解冻,前期上升较快的收益率曲线远端部分将会有一定的回落。但这种曲线的波动将会重点体现在企业债券等反弹较快的品种上。在短期利空得到全部释放的时候,是一个相对较优的买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