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边市场 - 债券 - 正文

[债市交易策略]政策预期正在下降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06-04-28 08: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政策预期正在下降 [□东东] 2006-04-28 00:00 ---------...
周四回购市场利率没有进一步上涨,但成交却双双放量,交易所和银行间十四天回购分别达到50亿元和380亿元。从价稳量增的情况来看,资金松动的程度明显加强。周四央行召集银行行长和信贷部门的负责人开会,关于指导商业票据融资事宜,有意向上提升市场融资成本。从央行的动作来看,明显已经关注到短期信贷在新增信贷中所占比重较大的情况,开始用指导的方式来进行调控。综合上述情况,加上近来的传闻,使得大家对于央行动用准备金率或其它严厉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产生了怀疑,不少机构已经表现出对后市比较乐观的态度。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对后市看法的分歧仍然存在,但市场积极的气氛更在积聚,如果节日内央行政策出台,市场会视为短期利空出尽,会加快买盘入市的步伐;如果节日内无政策出台,可能这种买盘入市脚步会较慢,但仍然会引发收益率回落。

  节后,不少前期受到交易所移库影响的机构会加大在交易所投资债券的力度,也会有助于交易所市场债券的上扬。银行间市场前期受到抑制的长线资金估计会在节后的几周内逐步介入,也将会引发市场对长期品种的需求。从本周开始,长期债券的收益率逐步稳定就说明存在资金收集筹码的行为。但估计在节后,收益率在大体上仍然会稳定一段时间,供求平衡会在一定时间里得到保持,后续情况的变化将视央行政策及宏观经济变化的情况而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