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周边市场 - 正文

交易所债市日评:债市即将步入技术压力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冯琛 2006-05-11 08:4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交易所国债仍然呈现反弹姿态,但指数上行力度有所减弱。沪市国债指数开于110.14点,早盘曾出现快速下探,但很快企稳爬升,最终收于110.19点,接近日内高点,成交金额为11.22亿元。   债市继续呈现普涨局面,只不过上涨债券的个数有所减少,共有29只债券上涨,5只平盘,7只债券下跌。总体看来3到5年品种继续活跃,5年品种仍然处在领涨位置,长期债有回暖迹象,短期品种010214、中期品种010112、010110表现均比较抢眼。从个债走势观察,虽然部分债券上行较强劲,但已经接近或进入了技术上的阻力区域,继续上行的幅度将比较有限。   宏观方面不少声音讨论本次调控措施的效果,其中不乏对本次提升贷款利率政策效果的怀疑,因为根据以往的实践经验,资金成本往往不能成为影响投资决策的主要因素。为此部分机构和学者正积极为进一步的调控措施建言。从市场反应观察,市场更相信目前处在政策观察期。   从资金方面看,一个月以下的货币市场收益率仍然运行在“五一”以后的小箱体中,显示短期资金市场还是比较稳定的,这为债市本轮反弹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基础。相信明天的公开市场操作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向意义,如果显示市场利率继续平稳,则有助于延长债市在阻力区的上行时间;否则债市很可能调头回落。   另外,昨日国开行金融债招标结果显示发行市场仍然构成对债市的支撑。10年期浮息金融债利差只有55个基点,属于比较低的水平;而2.8%的当期利率与市场上的固息品种比较也有较大的落差。看来债市又要步入一个平衡市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