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上交所:部分证券交易日涨跌限幅将放松!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胡汝银 2006-07-31 06:0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胡汝银:可作为融资买入和融券卖出标的的证券包括:上证所上市股票;上证所认可的上市证券投资基金、上市债券、其他证券。
会员向客户融资、融券,应当向客户收取一定比例的保证金。保证金可以标的证券以及上交所认可的其他证券充抵。
据权威人士透露,《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试点实施细则》已递交中国证监会,目前正在审核中。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主任胡汝银称,首批试点的券商数量拟定为5家至6家,融资规模为100至120亿元;融券规模不得大于融资规模。此外,交易所还将放松部分证券交易日涨跌限幅。

  胡汝银透露,可作为融资买入和融券卖出标的的证券包括:上证所上市股票;上证所认可的上市证券投资基金、上市债券、其他证券。会员向客户融资、融券,应当向客户收取一定比例的保证金。保证金可以标的证券以及上交所认可的其他证券充抵。充抵保证金的有价证券,在计算保证金金额时应当以证券市值按一定折算率进行折算:股票折算率最高不超过70%;交易所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折算率最高不超过90%;国债折算率最高不超过95%;其他上市证券投资基金和债券折算率最高不超过80%。上证所可以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可充抵保证金有价证券的折算率。

  在风险控制方面,单只标的证券的融资余额达到该证券上市可流通市值的25%时,上证所可以在次一交易日暂停其融资买入,并向市场公布。该标的证券的融资余额降低至20%以下时,上证所可以在次一交易日恢复其融资买入,并向市场公布。单只标的证券的融券余量达到该证券上市可流通量的25%时,上证所可以在次一交易日暂停其融券卖出,并向市场公布。该标的证券的融券余量降低至20%以下时,上证所可以在次一交易日恢复其融券卖出,并向市场公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