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改 - 股改焦点 - 正文

证监会屠光绍:不会要求未股改公司退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屠光绍 2006-09-12 06:0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屠光绍:我们积极地推动公司股改,但不意味着由政府来包办。没完成股改并不代表就会退市。
屠光绍说,上市公司是否退市,会严格按照法律进行,退市有退市的标准。上市公司何时股改,取决于公司自身,由两类股东进行协商。

  随着股改进入尾声,监管部门会否要求未进行股改的公司退市?针对市场这一疑虑,中国证监会高层昨天首次明确表态:不会。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在“2006年中国企业高峰会”上指出,能不能进行股改,不是上市公司退市的标准。

   “我们积极地推动公司进行股改,但并不意味着由政府来包办。没完成股改并不代表就会退市。”屠光绍说,上市公司是否退市,会严格按照法律进行,退市有退市的标准。上市公司何时股改,取决于公司自身,由两类股东进行协商。但他同时表示,如果有些公司进行股改的条件通过努力可以具备,证监会希望它们加快股改进程。

  屠光绍还表示,股指期货的推出没有时间表,关键是如何稳妥、逐步地创造条件,使股指期货在平稳安全的情况下推出。

  他指出,目前推出融资融券的条件基本成熟,下一步就是如何按照法规的要求,稳妥地推出试点。将来会根据试点的情况,对机构的结构作一些调整,这主要看融资融券业务发展的需要而定。

  谈到中国工商银行的上市进程,他说,工行的上市正在准备当中,年内肯定能上市,实现内地和香港同步上市没有法律障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