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外电评论 - 正文

外媒:中国央行“放水”意在力保增长

来源:新华网 2012-05-15 15:3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年内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12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自5月18日起生效。截至目前,这是本轮货币政策放松周期第三次下调准备金率,前两次下调分别在去年11月和今年2月。此次下调生效后,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降至20%。

高盛公司的经济学家宋宇称:“此次下调向公众和市场传递了一个信号,即央行非常清楚目前的经济状况,他们将继续放松政策,这一点是急需的。”

中国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份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与3月份的11.9%相比出现大幅下滑,也远远低于12.2%的增长预期。

同样,4月份的银行贷款、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数据均低于预期,这表明中国的经济增长出现全面放缓。

【美联社北京5月12日电】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经济增速放缓的速度比经济学家,也许还有政府,估计的要快得多。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增速放缓有可能会影响全球,全世界已在艰难地抵挡欧洲经济持续疲软带来的影响。

近年来,中国一直是全球增长的引擎。虽然中国政府急于想把经济从过去十年的过快增长调整到更可持续的速度,但增速大幅放缓可能会导致失业率上升,并使手头已经吃紧的地方政府的收入进一步减少。

最近一系列经济数据都显示经济在减速。 4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长的放慢——同比增长9.3%,增速比上月回落2.6个百分点——就已敲响警钟。

【泰国《曼谷邮报》网站5月12日报道】继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引发人们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面临深度经济滑坡的担忧后,中国在周六宣布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一些分析人士在本月初就预料到央行会下调银行存准率,特别是通胀减轻给了政府更多放宽货币政策的空间。

周五公布的数据还显示,4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4%,低于3月份的3.6%。但分析人士说,其他经济数据破坏了认为中国经济将出现回升的市场预期。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外贸、投资、税收以及信贷均出现增速放缓现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