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四家顶级私募解读A股 重阳投资:中级行情将延续

证券之星 2014-08-27 15:1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为买卖建议。

四家顶级私募解读A股 重阳投资:中级行情将延续

自本轮反弹启动以来,A股市场在强势周期股的带领下连续上涨,近日在2250点附近遇到较大阻力,呈现震荡格局,后期A股将何去何从?朝阳永续梳理了部分私募近期市场观点,供大家参考。

本轮中级行情下半年有望延续

重阳投资

重阳投资在今年初的年度策略中提出“沪深300等指数存在中级上行机会”。站在现在的时点,基于重阳一贯的四要素分析框架(即盈利、利率、制度和风险偏好)来分析当前的A股市场,首先,我们认为制度因素依然是下半年影响A股市场的最重要因素,“沪港通”等一系列资本市场开放举措的落地,将对A股市场带来全面深远的影响。其次,今年以来,市场利率水平如我们年初预期的那样出现了下行,利率曲线重新陡峭化,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利率可能将维持在现有水平,大幅上行或下行概率都不大。第三,企业盈利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优势和劣势企业的盈利分化加大。第四,我们判断,A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将会在一段时间内稳中趋升。

另外,从国内外资产配置角度分析,随着国内房地产价格拐点的出现,以及信托理财产品等类固定收益产品违约风险的逐渐暴露,权益类资产在居民资产配置中的相对吸引力逐步提升。上半年发达国家股市普遍火爆,金融危机之后已创新高,相比之下,持续低迷的中国A股市场对于境外资金的吸引力在增大。综合以上分析,重阳投资认为年初预期的中等级别上行已经开始,并且在三、四季度有望延续。

重点关注经济转型行业中的优势公司

朱雀投资

7月下旬以来,大盘出现一波强势上攻行情,前期在市场中炙手可热的成长股是否会出现降温受到关注。

过去一年多,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股市表现出强烈的结构分化,成长股强者恒强,而低估值大盘股表现乏力。近期,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风格转换,资金从高配的成长股进入低配的蓝筹股,促使蓝筹股的估值出现修复。我们认为,导致这一现象发生的原因,主要来自于经济弱复苏、政策微刺激、流动性宽松和沪港通预期刺激等经济环境的变化及政策的推动,带有些许的博弈性质。不过,如果仔细观察本次个股上涨的情况,优质的、安全边际高的蓝筹股涨幅最大。这说明,市场表现分化背后仍然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而非简单地按主题、风格分化表现。

另外,如果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担忧缓解,从中长期角度看,经济转型与产业升级不可避免,因此,持续性的机会还是在那些受益于经济转型行业中的优势公司。更多的投资机会还是在优质的标的上,这些标的,既包括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成长类龙头公司,也包括盈利增长稳定、低估值的价值股。

难以复制2012年底的普涨行情

从容投资

7月末,沪深两市出现难得的普涨局面。从经济数据来看, 7月官方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7%,已经是连续5个月回升。虽然宏观经济回暖,我们却认为,大盘股很难有大行情,甚至难以复制2012年底的那一波普涨行情。

因为数量增长已经不是股市的持续动力,质量改善,才是股市长牛的核心所在。而最近几个月经济数据的回暖,来源是流动性宽松、政府的微刺激,这是已经被市场熟知的现状。而影响经济质量的比如实体企业融资利率,以及经济结构调整的进度,改革的进度,难言乐观。甚至为了托底经济实现经济增长目标,政府开始有走老路重回刺激的倾向。下半年基建投资可能会继续加码,基建投资对资金的渴求将居高不下,资金利率难有根本性的改善。

所以,经济虽然好转,但带来的并没有过多惊喜。稳经济刺激经济,过分的管理预期,不会带来牛市。改革才是中国经济的唯一出路,改革无牛市,改革背景下,新兴产业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下半年机会已逐步显现

富善投资

二季度以来,窄幅振荡已经成为股指的新常态,不论政策如何刺激引导经济数据如何变化,股指均未能做出其应有的表现。七月下旬以来,指数终于打破多日沉寂,出现大幅上涨,强力突破前期盘整区间,波动率展现回升态势。

从经济数据来看,汇丰7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报52,大幅好于预期,与之前市场认为经济将环比走弱的看法形成巨大的“预期差”,这是支撑期指走强的主要因素。股指当月合约由贴水转为升水,总持仓不再屡创历史新高,主力席位净空单明显下降,这些数也均对后市表现出积极乐观的信号。

正如我们一直强调的,市场在停滞一段时期后,往往会触发行情反弹。长期来看,HS300指数横于2100到2200点之间、月度波动率在1.5%以下的日子不会太久。近期的反弹行情恰恰印证了这一点,上半年全球市场波动率过低的状况将会在下半年被打破,机会已逐步显现。(朝阳永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