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商业评论 - 正文

资本大鳄进军高科技实业 推广人面识别技术应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4-11-25 14:4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资本市场频频参与定增和大宗交易而闻名的资本大鳄吕小奇和齐世军昨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率先在全国推广和普及人面识别技术,并从高科技实业入手,通过金融手段,提振高科技产业,通过高科技寻找资本市场新的田野。

“因拥有煤矿、铁矿而成为富豪的时代已经远去,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掌握了核心高新技术、拥有大量智力资源,才是最有财富潜力的。”上海奇益投资管理公司合伙人齐世军表示,我们在资本市场积累多年,有着优秀的投资执行能力和资源积累,我国科研力量蓬勃发展,有很多先进的技术成果需要金融手段去提振。目前,他们正同中科院旗下的相关平台紧锣密鼓地协商进行战略合作,有意向通过发起创业投资基金的方式,重点投资于智能医疗、智能信息处理、智能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等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产业化项目。

上海奇益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吕小奇表示,将率先在全国推广和普及人面识别技术。人面识别技术已经成熟,全国有很多家从事人面识别技术的科研团队和技术服务提供商,该技术具备推广和普及的条件。已完全能与自己公司开发的“野野云”技术平台对接。吕小奇进一步表示,凭着资本市场多年打拼的经验和实力,完全具备推广和普及该技术的能力。这个技术的推广和普及能真正实现消费和生活的无卡化,提高交易和生活的便利度和安全性。

这是长期从事资本市场投资的吕小奇和齐世军的重大拓展,吕小奇团队及其100%控股的上海奇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期为上市公司提供全面的专业投资理财解决方案,包括增发融资、并购重组、股东减持等投资服务,具有丰富的资本市场投资经验。而今投资战略拓展到高科科技实业上,体现出其对经济转型中新兴产业的信心,通过金融资本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人面识别技术融合了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与生物统计学原理于一体,利用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从视频中提取人像特征点,利用生物统计学的原理进行分析建立数学模型,即人脸特征模板。利用已建成的人脸特征模板与被测者的人的面像进行特征分析,根据分析的结果来确定是否为同一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