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标普:低油价利好美国经济 但能源重州将受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当地时间1月15日,评级机构标普(S&P)在其2015年经济展望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油价持续降低,将对美国经济增长产生净利好的推动作用,但与此同时部分对石油和矿产能源收入依赖较大的州将遭遇不利的外部环境。

标普预期今年全年美国实际GDP的增长将达到2.3%。随着油价继续走低,消费者支出将得到大力提升,居民住房市场将回归两位数增长。标普强调,根据他们的评级研究,未来12个月内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萧条的可能性仅为10-15%。

标普美国首席经济学家贝丝·安·博维诺(BethAnn Bovino)在发布会上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增长仍然遭遇许多问题,包括出口下滑、刺激受阻、货币政策不确定以及劳动力离开就业市场等挑战,但是私人部门的雇佣情况开始好转,房地产市场走强,同时消费者更愿意进行消费,制造业开始回流美国,这些迹象都将在2015年持续推动美国经济。

博维诺强调,明年就业市场的工资增长情况将是一个重要的指标。

另外,标普预期美联储将于明年6月开始升息,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1.25%。

但由于能源下滑,美国仍然有一些能源重州会遭遇突然来到的收入锐减问题,其中较为严重的是阿拉斯加。标普公共融资评级部门董事总经理罗宾·普鲁帝(Robin Prunty)表示,阿拉斯加的石油和矿产相关收入占到州内总预算的87%,而其2014财年的预算是根据油价在每桶105美元的水平制定的,因此目前必须有相当程度的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