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央一号文件预计本月下旬颁布 重申深化农村改革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降蕴彰 2015-01-16 15:2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观察网获悉,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或将于本月下旬颁布,主要内容涉及保障粮食安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产品目标价格改革等。

中央一号文件已经连续11年关注“三农”。去年一号文件的题为《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其主要内容包括完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强化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建立农业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今年一号文件的标题为《关于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从字面上看,只是将“全面”改为“进一步”,在内容上,中央还是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首位,再有就是在“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业现代化”上,对包括农用地流转、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农村宅基地使用权限在内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对如何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建立农业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做了更进一步的部署。对去年一号文件提出的改革设计,今年也会进一步推进落实。

一名不愿署名的农业部内部人士表示,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涉及的“三农”改革还有很多,比如像农产品目标价格改革、国有林权改革、农垦改革等,是对全年“三农”工作的周密部署,目前对相关部委已经开始分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