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消息称李嘉诚旗下长实及和黄(013)拟贷款71亿美元

来源:华富财经 2015-01-28 14:0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香港亿万富豪李嘉诚麾下两大公司长江实业(00001)已请求银行在3月份以前向其提供550亿港币(约合71亿美元)的贷款,这将是近两年以来亚洲除日本市场上规模最大的一笔贷款。

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二称,在周一于香港巴尔港大酒店(Harbor Grand Hotel)召开的一次会议上,银行家被要求提交与这笔贷款相关的义务承担书,该贷款是为了融资李嘉诚将其不动产资产从上述两家公司中分拆出去的交易。巴尔港大酒店也是李嘉诚旗下产业。

数据提供商Dealogic称,按91亿美元的总额计算,这笔贷款将成为自2013年4月份以来亚洲除日本市场上规模最大的一笔贷款,当时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从22家银行那里借款80亿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的高管出席了此次会议,同时与会的还有来自大约40家银行的100余名银行家,包括来自于中国、日本和欧洲的银行。长江实业持有49.97%的和记黄埔股份,据消息人士称这两家公司寻求分两笔获取三年期贷款,其中一笔以港币计价,另一笔则以美元计价。

今年86岁的李嘉诚正在对他的商业“帝国”进行重组,把旗下资产归入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并将香港房地产相关资产与其以国际市场为重点的综合企业集团分离开来。

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在1月9日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称,在分拆以后,这两家公司的不动产资产都将归入新成立的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Cheung Kong Property Holdings),这家公司将寻求从银行那里获得价值550亿港币的贷款。文件称,这笔贷款要么将来自于美银美林和汇丰控股,要么则可能会是一笔辛迪加贷款。

所谓“辛迪加贷款”(Syndicated loan)即银团贷款,是指由获准经营贷款业务的一家或数家银行牵头,多家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参加而组成的银行集团,采用同一贷款协议,按商定的期限和条件向同一借款人提供融资的方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