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美国P2P网贷发展新趋势:切入医疗教育领域

来源:网贷之家 2015-01-30 10:3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7日,Prosper传来一则重磅消息。Prosper首次收购顺利收官--以21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医疗信贷公司(American Healthcare Lending,以下简称AHL)。

顾名思义,AHL是为须担负医疗手术费用的患者提供服务的。它于2009年建于美国犹他州盐湖城 ,其服务囊括医疗保健范围内的一系列垂直市场:如整容手术,脊椎和神经外科手术,行为健康,等等。他们本身并非真正的借款人,而是建立了一个病人融资的网站平台,以此和包括Prosper的各路借贷方对接。

以下这段话来自AHL官网:

美国医疗信贷公司处于医疗保健、技术和金融服务等领域的交叉口。我们正利用技术创造新的金融服务体验来满足大量医疗保健需求。我们的患者融资平台通过给有良好信用记录的个人提供高额度分期贷款服务,使患者能够在全国范围内更好地享受医疗保健服务。

这次收购始自去年AHL成为Prosper 推荐的合作伙伴时就开始筹划了。AHL是一个年轻的创新型公司,这点吸引了Prosper执行团队的目光。他们试图打破医疗保健产业的固有融资模式,这和Prosper渴望拓宽消费贷款行业之路不谋而合。AHL与包括Prosper在内的大量放贷方直接合作,但其主要革新还是诞生于医生办公室。患者可以当场输入他们的信息,立即作出贷款决定。最大贷款额度为10万美元,最长期限为7年。显然这些同Prosper对接的贷款请求需符合Prosper的贷款条款方可--最高额度为3.5万美元,最长期限为5年。

笔者和Prosper的首席执行官艾伦·弗穆特和董事长 罗恩苏泊尔谈及这次收购,他们都难以抑制住兴奋。过去两年,Prosper团队专注于发展借款人债务整合基础并卓有成效。如今他们另辟蹊径,视医疗手术贷款为一个极具潜力的发展空间。“医疗手术的融资市场规模有亿万之大”,罗恩苏泊尔表示,“和AHL的联合将使我们在这个市场中处于有利地位。”这次收购也替他们找到一个进入销售点端的切入点。这些贷款申请多提交于医生办公室, 这也给Prosper留下在这种环境处理贷款的宝贵经验。

不妨看看Prosper今日募集的贷款,医疗手术只占很小一块。绝大多数将继续用于债务整合。但这事关改变,苏泊尔说:“将来我们回头重新看这次收购时,会发现这只是Prosper为吸引新类型的借款人跨出的一小步。”

Prosper不肯透露 AHL的估值,我们无法知晓其花费2100万美元收购 AHL是否为明智之举。当我们能看到AHL网站上赫然写着其已有遍布50个州的1000多名供应商,3万人已通过他们的网站获得贷款,累计发放50亿美元。因此,这对Prosper来说是否算一次有意义的重大收购还需拭目以待。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为Prosper开辟了通往新市场的道路,也为借款人挖掘了一条借款新渠道。这和去年初Lending Club收购教育贷款服务商Springstone的举动如出一辙。(网贷之家/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