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多地加码扶持政策 新能源汽车业迎加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2-03 14:1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3日消息,2014年被称为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元年”。据不完全统计,仅在2014年,全国共有21个省、直辖市推出了有关新能源汽车政策以及规划文件至少70份。新年伊始,各地对于新能源车的扶持就相继出台,上海、深圳、北京等地相继出台政策扶持。可谓政策暖风吹不断,新能源车行业发展有望在2015年再上新台阶。

上海:先装充电桩才能上牌

从今年起,上海的新能源车上牌政策有所调整,必须先安装充电桩才能上牌。

从4S店证实,上海新能源车的上牌政策的确有所调整,必须要提交一个显示个人信息,车位和充电桩地址信息的一个表格,有了这个证明后,4S店才能去换车牌的申报表,得到批准后才能上牌。

另外,从上海市经信委获悉,从今年一月起,新能源车的上牌政策的确发生了变化。很多车主买一些(油电混合)新能源车就是为了混牌照,不是用的充电功能,只是纯粹用它烧汽油的功能,这就失去了新能源车的意义,才出了规定进行限制。

深圳:拟投50亿扶持 新增1.5万辆新能源汽车

日前,深圳市政府推出了 《深圳市新能源发展工作方案》和《深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措施》,成为2015年以来国内首个出台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的城市。深圳将统筹设立5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扶持资金。

根据《深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措施》,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1:1配套地方补贴,且不退坡(逐年递减)。以纯电动客车为例,每辆最高补贴可达50万元(车身长度在10米以上),而纯电动乘用车,标准工况续驶里程在250公里以上补贴则达到了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还定下了目标,2015年新增新能源车1.5万辆。广东社科院综合研究中心主任黎友焕告诉记者,目前深圳市政府具体对新能源汽车推广作了较大部署,消除市民汽车充电的后顾之忧,完成1.5万辆新增新能源车并不成问题。

北京:取消新能源汽车目录 公共充电桩将获补贴

备受争议的北京新能源汽车目录已被取消。1月24日,北京市科委新能源与新材料处处长许心超在“2014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上透露,“按照中央要求,北京的准入方式也在改变,目前主要采取备案制”。这意味着,新能源汽车只要经过备案,就能进入北京市场销售,进入周期大大缩短。

北京似乎并不希望借插电混动打开新能源汽车的销路,他们的办法是,通过普及充电桩,提升纯电动车的卖点。新年伊始,北京市500个公共充电桩建设全部启动,加上已经建成的400多个充电桩,五环内“5公里半径充电网”的目标,会在春节来临前如期完成。而这只是北京大规模扩充公共充电桩的序曲。

公共充电桩建设也存在诸多问题,比如如何布局才算合理,政府如何补贴才能调动社会资本的积极性等等。“如果不补贴,把充电费用全部变成电费收走,运营商的积极性就不会产生。”牛近明透露,为了快速推进公共充电桩建设,北京市发改委会在建设费用上给予30%的补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