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浅谈网贷平台发标的秘密

来源:网贷之家 2015-02-26 10:0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2P平台倒下一批,涌现出更多,数量越发庞大,大多数情况下,投资人在投资平台后没有能力去现场考察,即便有投资人有考察的习惯,但也不可能在高度分散投资的情况下,对所投资的每家平台都能做到“到此一游”,所以,一般只能在线研究平台,此时,就一定要深入分析,捕捉关键信息,网贷之家论坛上一位网名叫“投资人TK”的人称,即便是平台所发的标,也是能够从中看出一些名堂的。他分析“标的”的方式如下所示:

一、高息上线

目前众多平台上线,投资人选择的余地很多,如果新上线的平台没有一点特色还低息的话,大多数投资人不会去选择这家平台。所以新上线的平台普遍手法就是高息上线吸引投资人的眼光。

二、活动发秒

只要活动周期不长,秒标金额不大,基本上可以理解成为平台牺牲了部分利益在吸引投资人。

三、逐步稳定降息

降息是必然的趋势,只有降低了投资的利润才能使平台更好的存活。但一定是逐步的稳定的降息,胡乱降息往往伴随的就是投资人的大量撤资。人气暴跌,资金链过紧。一般来说降息前会有几次试探性的跌涨。

四、超长周期的标

这个现象值得玩味,每当平台这么做的时候总有很多投资人说这个是平台良好发展的一个铁证。证明了平台业务的真实性。不拆日期。有什么发什么。但是这种观点值得商榷,理由很简单:不管平台有多么优质,资历都么老,长标都让人难以信任。网贷行业风云变幻,谁都无法保证3个月以后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所以,要时刻保持一颗谨慎的心!

五、部分高息小标

在大批量稳定的标的里面掺杂了一部分高额利息的小金额标的。一般来说,这只是平台玩的小把戏:吸引投资人关注,蜂拥去抢高息小标,抢不到的自然就投到了正常的标里。

六、持续的涨息

由于降息是必然趋势,那么当一个稳步发展的平台突然进行反向操作:持续涨息。这个绝对是不合理的,需要警惕,肯定是平台缺钱了,目前的待收不够用了,需要吸引人气扩大融资金额。否则,凭什么把自己应得的利润分给投资人?

“投资人TK”称网贷界牛人太多,他所总结的只适合大部分平台,并不能说明所有的平台都是这样。关于平台的“标的”,还有很多地方可深挖,需要投资人自己慢慢体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