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天弘基金增资扩股完成 蚂蚁金服闹剧结束

来源:网贷之家 2015-02-26 10: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蚂蚁金服和内蒙君正闹了两个多月后,舍不得丢下天弘基金的蚂蚁金服终于以让出天弘基金“未分配利润”的条件拿到了期盼已久的“结婚证”。昨日,内蒙君正发布公告称,天弘基金已经办理完成涉及增资扩股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已领取由天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河西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内蒙君正公告显示,增资扩股事项完成后,蚂蚁金服将占有天弘基金51%的股份,天津信托持股16.8%,内蒙君正持股15.6%。

事实上,早在2013年10月,内蒙君正曾发布公告,蚂蚁金服以11.8亿元的价格入股天弘基金51%的股权并将实现控股,内蒙君正也将出资6943万元增资天弘基金。不过,在拿到一系列手续后,内蒙君正未缴纳对天弘基金的增资款,导致蚂蚁金服长期未能完成控股天弘基金的工商手续。

内蒙君正迟迟不缴增资款的行为,让蚂蚁金服失去了耐性,去年底,蚂蚁金服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递交仲裁申请,要求内蒙君正向天弘基金缴纳出资额及逾期付款利息。内蒙君正解释称,迟迟未缴纳增资款主要是因为天津国资方面未给出继续推进天弘基金增资扩股相关工作的批复文件。

对此,2月11日,蚂蚁金服再度扔出重磅炸弹,表示除了控股天弘基金外,还正准备参股德邦基金,在业内人士看来蚂蚁金服此举既是为自己找好了“备胎”,又间接向内蒙君正施压。

果不其然,蚂蚁金服与内蒙君正互掐的局面在2月16日得以快速收场。不过,蚂蚁金服也做出了一定的妥协,对于此前内蒙君正提出的天弘基金增资扩股前应由老股东享有天弘基金未分配利润一事,蚂蚁金服答应天弘基金2013年7月1日-2014年12月31日产生并经审计的公司报表确认的净利润,归属增资前天弘基金老股东并按其当时各自的股权比例享有。

资料显示,在天弘基金增资扩股前,天弘基金股东天津信托、内蒙君正、芜湖高新投资分别持有天弘基金48%、36%、16%股份。

天弘基金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落地,昨日,天弘基金表示,蚂蚁金服成功入主天弘基金,预示着天弘基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前行速度会更快。蚂蚁金服的互联网理念、技术和平台资源,将为天弘基金进一步推动业务创新提供广阔的舞台和坚实的基础。

变更后天弘基金公司股东及股权结构为:

股东名称股权比例
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51%
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16.8%
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5.6%
芜湖高新投资有限公司5.6%
新疆天瑞博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3.5%
新疆天惠新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
新疆天阜恒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2%
新疆天聚宸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3.5%
合计1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君正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