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出境游火爆带热银联“世界消费地图”

来源:新华网 2015-03-16 15:4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着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旅游输出国,“银联”也随之成长为中国人出境首选支付品牌。中国银联所辖“银联国际”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银联境外受理网络已经延伸到150个国家和地区,全球范围有2600万家商户、180万台ATM受理银联卡。银联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持卡人群体,并成为交易规模第二的国际卡组织。2014年银联卡全球交易额达41.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3%。

银联卡“世界消费地图”迅速扩张的背后,是中国游客火爆的出境游和旺盛的购买力。据日本媒体报道,今年2月,银联卡在日消费额超600亿日元(约合31.2亿元人民币),是上年同期的3.5倍,笔均刷卡金额达到3.6万日元(约合1870元人民币).

受益于此,银联国际在海外市场份额不断拓展。韩国信贷金融协会最新发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海外信用卡使用业绩分析》报告显示,从外国人使用的银行卡品牌来看,银联卡消费金额在韩国市场所占比重猛增,从2011年第三季度的17.4%增加到2014年第三季度的59.9%,已经远超VISA和万事达。

春节期间到日本旅游的史靓夫妇发现,不仅大型百货商场和连锁家电市场支持刷银联卡,很多7-11便利店、餐饮店和地方的特产店也可以使用银联卡。在必酷等家电商场,使用银联卡还可另外享受5%的折扣优惠。

欧元、日元、澳元等货币近期明显贬值,使得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情愈发高涨。春节期间,银联卡境外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近50%,笔数增长幅度显著高于交易额增幅,说明持卡人在境外更频繁地使用银联卡消费。

随着银联卡境外受理网络的完善,越来越多游客可以体验“说走就走的旅行”。上海白领桐小姐近年游历了欧洲、韩国、斯里兰卡等多个旅游胜地,除了在机场兑换少量外汇用作零钱,几乎都是“一张银联卡走天下”,在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坐出租车也能刷银联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