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香奈儿破天荒降价 香港白领排队疯抢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小旎 2015-03-21 16:3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冷”的法国品牌香奈儿降价啦!随着这一消息近日在网络上及通讯软件中不胫而走,香港的各个香奈儿门店迎来一场小阳春,久违的排队长龙再现,高峰期甚至要轮候2个小时。不过这次,本地白领成为了“香粉”主力军。

香奈儿公司当地时间17日发布声明,即将在4月初通过“欧洲涨价、亚洲降价”的方式缩小各地价差,以对抗欧元贬值等问题。其中,亚洲地区相关商品的售价将大幅跳水20%。有店员透露,17日晚就接到通知,要求连夜撤换价格牌。

18日起,香港多间香奈儿店外出现排队长龙,不少是在附近上班的当地白领。记者当日走访了位于中环太子大厦的香奈儿分店,调价虽已进入第三天,中午仍有约40人排队。从事金融行业的本地顾客黄小姐告诉记者,她趁午休期间抓紧来扫货,“以前在英国读书时曾见过香奈儿降价,但在香港还是第一次,机会难得。”

记者排队约1小时进入店内,查询后得知,以经典款手袋之一Chanel Flap Bag黑色中号为例,此前售价4.5万港元,调价后为3.4万港元;另一款Classic mini手袋则由2.42万港元降至1.99万港元,两款均已售罄。

该分店店员Sammy对记者说,调价后这几天,店外持续有排队长龙,原本为办公室职员的她特意被安排到门市店帮手,“香奈儿首次进行这么大的价格调整,很多人感觉必须抓住这个机会。”

记者随后来到金钟太古广场,商场两侧排开的奢侈品店门可罗雀,使得仍有排队长龙的香奈儿店显得格外显眼。店员章小姐表示,虽然该分店有不少游客光顾,但此轮调价开始后,本地顾客明显增多,主攻手袋,经典款销情良好,而手表售价也有约20%的下调,却“没什么人买”。

铜锣湾的香奈儿利园分店位置则较为隐蔽,不太为内地游客熟知。据店员透露,调价后的第一天,中午店外约有四、五十人排队,晚上更一度多达七、八十人,需等候2小时才能入内。

刚刚从利园分店拎着一袋“战利品”出来的香港白领杨小姐告诉记者,她已拥有5个香奈儿手袋,堪称资深“香粉”。此次她花费3.4万港元买到一款早前看中的手袋,较降价前省下约8000港元。

据悉,香奈儿本次价格调整将持续1年,目前降价货品主要为经典款手袋及手表,季节性及限量版手袋仍维持原价。该公司表示,年内价格调整还将逐渐扩大至全线产品。

香港恒生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苏伟文对记者表示,奢侈品降价较为罕见,对于喜爱该品牌的消费者来说,出现“疯抢”很正常。他认为,香奈儿调价的主要原因虽然是为了平衡汇率差价,但由于近期来港的内地游客减少,零售业整体环境疲弱,本次降价将对市场起到短期提振作用。

欧元汇价自去年5月见顶后便一路下跌,目前跌幅约25%,为近12年的低位。受欧元贬值等因素影响,香港多家欧洲名店纷纷下调零售价。除香奈儿外,瑞士名表百达翡丽2月在港全线降价,另一法国品牌迪奥也于3月初下调旗下个别手袋的售价约一成。有业内人士预计,未来数月香港还将迎来更多名牌降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