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FAA简化审批 美商用无人机推广迈出重要一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3-26 07:5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24日宣布简化小型商用无人机使用的审批流程,允许已获得授权的企业无需申请新的授权就可在新区域使用无人机。分析人士认为这有助于加快商用无人机的推广进程。

目前已经获得FAA授权的企业有64家,包括雪佛龙、北伯灵顿铁路公司等,主要用于农业、勘探、摄影等用途,此外还有600多家公司的申请尚未获批。根据FAA此前的规定,即便是已经获得授权的企业,在将无人机用于任何新区域时仍要提出新申请,审批流程可能长达60天。

国际无人机系统协会主管表示,FAA的新政策是朝正确方向迈进的一步,有助于更多行业和企业开始享受无人机技术带来的好处。

就在FAA宣布上述措施一个小时后,美国国会众议院就无人机监管问题召开听证会。亚马逊高管在听证会上抱怨称,FAA对其物流用无人机试飞要求的审批用时太长,审批通过时,亚马逊申请测试的无人机型号已经过时。

早在2014年7月,亚马逊就向FAA提出申请,希望获得用无人机送货的许可,但一直未能获得批准。上周四,FAA宣布通过亚马逊提出的试飞申请,允许其试验无人驾驶飞行器,但仅限于研发和员工培训用途。亚马逊目前不在已获得无人机商用飞行授权的企业名单之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