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福建一批豆制品菌落总数超标被曝光

来源:新华网 2015-03-26 08:2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2014年下半年抽检结果显示,部分豆制品微生物指标不合格,需谨慎购买。

福建省共抽检全省189家企业生产的发酵性和非发酵性豆制品产品271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5批次,不合格率为5.5%,主要是菌落总数和大肠杆菌超标严重,部分是过量使用添加剂。

菌落总数和大肠杆菌超标的主要为:福建永辉工业发展有限公司轩辉内酯豆腐、福州美琪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三颗豆油豆腐、福州品来食品有限公司的福州香干、福州稻花香食品有限公司三米田香豆干(五香卤块)、长汀县汀州燕升食品厂燕升牌汀州豆腐干、长汀县古城镇老徐豆腐干厂的古城徐源豆腐干、泉州市永兴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大集体豆干、晋江浩润食品有限公司的散装水豆腐、漳州市豆制品厂龙文塔纯豆浆、福建省泉州市豆制品厂的豆腐、泉州丰泽新源豆制品厂豆腐干。

真香缘(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的手撕猪肉豆脯违规使用脱氢乙酸,龙岩昌泰食品有限公司客家铺子豆腐干违规使用安赛蜜。

食药监部门还公布11批次不合格方便食品、焙炒咖啡、冷冻饮品、蜂产品,主要是违规使用日落黄、氯霉素等添加剂,以及菌落总数和大肠杆菌超标。

食药监部门表示,相关不合格产品已经依法处理。据了解,从今年2月上旬以来,福建省派出5个暗访突查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突查工作,暗访企业175家,对涉嫌违法违规的企业已移交属地相关部门依法查处,一些逾期不改的,将撤销其相关许可证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