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在线教育市场一起作业走对了哪几步?

来源:凤凰网 作者:秦姗 2015-04-03 15:4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果发展顺利,一起作业网这家公司将是在线教育市场的陌陌或者YY;如果再乐观点,它也有可能成为校园版QQ.

不久前一起作业网完成了1亿美元的D轮融资,这是中国K12(从幼儿园开始的12年级基础教育)在线教育领域单笔数额最大的一笔融资,融资完成后一起作业网估值达到6亿美元。

这一轮投资中,包括大名鼎鼎的DST、H Capital、淡马锡以及顺为基金。

一起作业网的模式是,通过互联网+和计算机辅助K12学校进行教学的网站平台。平台以线下班级为用户单位,支持小学英语和数学的在线作业和专项练习。

目前的用户规模大概在全国有31个省市的4万多所学校正在使用一起作业网,覆盖学生人数超过1000万。

在线教育已经成为VC关注的热点。过去两年,几百家在线教育公司成立,由于教育行业细分品类庞杂,“大多数还在探讨商业模式”阶段,一起作业已经找到清晰的路径,并在慢慢地建立壁垒。“一起作业”是包括老师、学生以及家长在内的三方平台。“有了老师会有黏性,有了家长才有付费人群”CEO刘畅认为三方能组成商业闭环系统。

这家看上去前景光明的公司到目前为止都做对了什么?

团队。一起作业的团队里,覆盖从传统教育领域到互联网领域的行业精英。“我们在团队很小的时候,就有十几名超强的人才。因为我们的项目需要的工种特别多。首先,要有懂教育的人,因为教育的本质还是要落地到内容中去的。我们用户积累的前期,内容全部是原创的。还要有地推人员,还有唐晓芸这样从新浪做过10年的线上用户维护人员,聚美技术一把手的CTO,还需要GR,打通政府资源。”刘畅说。

其实,现任CEO刘畅也是被召集入队的。2011年他从新东方助理副总裁的位置上离职,投资人徐小平要邀请他加入一个“颠覆新东方,改变世界”的项目。

现在刘畅基本把主要精力都放在寻找人才上。

明星效应。H capital的陈小红其实先认识了刘爽,但是她并没有投资。“在线教育有很多钱进来,但是大家对于模式都比较迷茫,所以比较谨慎。”陈小红说,是先看到了顺为资本做了投资。

而团队最大的明星,无疑是王强和徐小平这“中国合伙人”中的两位。王强目前亲自担任了一起作业的董事长。

资本扶持。“在线教育是烧钱的项目,没有个三五年,是熬不出来的,有没有钱也是发展的关键因素。”刘畅说。一起作业也曾经发展到融不到资就面临倒闭的风险。现在过了要求人融资的时期。“现在资本市场对于一起作业项目非常青睐,所以才有这么多有实力的风投加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