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怡康:长虹CHiQ二代电视已走在行业前列

证券之星 2015-04-09 15:4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互联网+”春风政策沐浴下,经历了“智能化”洗礼与变革的家电业迎来了全新的时代。随着Wifi在冰箱、空调、洗衣机、热火器、灯具等设备上的广泛应用,起步相对较早,发展相对成熟的智能电视已经走在了其他产品前端。据中怡康线下零售监测数据显示,到2014年,智能电视渗透率已经超过60%,平均尺寸为46英尺,4K渗透率达25.6%,平均价格为4636元。由此可见,智能电视已进入到高速成长期。

随着市场规模化成熟,智能电视已成为家庭首批购置的智能家电产品。今年3月,智能电视集体井喷,康佳、长虹、小米、海尔、惠科陆续推出各自的新品,创维、海信、TCL、乐视也紧随其后,计划提前抢占市场。中怡康在《互联网+时代智能家电行业展望》报告(后文简称报告)中指出,企业越是了解客户,越接近客户,就会带来更多的盈利可能。以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三坐标为导向的长虹,启动实施大数据、云平台等核心配套项目,试图构建“终端+数据+内容+服务”的新商业模式,为智能电视的产业链带来新的商业价值探索是很好的破题。

“以人为中心”的长虹CHiQ二代电视

中怡康报告指出,智能电视需要以用户为中心,软件与硬件相结合,依靠多元化的交互方式、丰富的内容以及人性化的操作方式用户更好的体验,同时还需要实现与其他家的产品两两之间互联、互通、互控。

3月26日,长虹发布了全球首台移动互联电视并同步上市,CHiQ二代电视的落地,标志着长虹以智能战略为牵引,全面融入互联网的进一步落地,也开启了长虹以“软件定义并融入硬件”为特征的中国家电智能路线全新里程。

在业内专家看来,长虹的CHiQ二代电视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电视。

首先,CHiQ二代电视让原本功能单一的电视产品得到了有效拓展,用户可以依据自已的兴趣,安装喜欢的应用,点播或收看大数据平台支撑下的直播推荐节目,还可以实现玩游戏、看照片、观视频、在线购物等不同应用,极大程度的实现了以“以人为中心”的需求导向下,产业链深化和盈利模式的增收。也为电视周边产品创造了“零距离”接触用户,进一步提供更好服务的夙愿,并为“个性化定制”业务提供了参考依据。

第二,以CHiQ二代电视为核心,启动大数据、云平台等支持性服务配套,将“终端+数据+内容+服务”这一模式有效落地。在全面提升起用户交互体验后,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电视只能“看”,无法“玩”和“交流”的诟病,让电视真正的配得上“智能化”三个字。

对于这款“以人为中心”的交互产品,业界专家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用“前瞻、务实、积极”来加以肯定。Display Search中国区研究总监张兵则形容CHiQ二代电视所创造的商业价值“就像放在沙土中的磁铁”。深圳平板协会副秘书长梁毅则以“直击彩电业发展痛点”来表示认同……

中国彩电业发展道路上的风向标

中怡康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智能家电产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时期,更多智能家电新品将陆续发布。在对消费者的调研中发现,更换功能更好的家电是消费者购买大家电的主要动因之一,谁能想在前列,走在前列,谁就可能是未来的赢家。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智能电视仍停留在内核比拼阶段,尚未跳出传统电视SOV的“TV芯”定义。长虹的CHiQ二代电视则另辟蹊径,以跳出“比拼硬件,还是比拼软件”的发展怪圈,以兼具移动互联电子设备核心功能,全面提升电视机交互体验的崭新视角为已走在了行业的前端。

在CHiQ二代电视上,除了“TV芯”之外,还拥有一个“Mobile芯”,移动模块和电视模块无缝协同后,电视的跑分超过了手机、平板及其他主流智能电视,“双芯联动”工作状态之下,信息运算、数据处理、存储、分析等各项能力大幅度提升,全面的解决了电视运行应用卡顿、延迟等现象。相比其他终端运行相同内容,CHiQ二代电视呈现的画面更为流程,更具视觉冲击力和操作体验感。

“基于产品,高于产品”,CHiQ二代电视是长虹“软硬兼施”融入互联网的关键一步。深圳平板协会副秘书长梁毅直言:“这种集纳了用户思维、传统家电思维、互联网思维于一体的思考模式,正是身处于‘红海’的彩电商们所缺乏的。站在互联网风口的他们(长虹),已经为中国彩电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不久的将来,随着行业技术的整体提升,不难想象,封闭体系将被逐渐打破,以电视为核心展示窗口,以手机为操控入口,家庭网关为核心枢纽的家庭物联网体系所带来的商业价值将远大于目前的单一产品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