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贾跃亭一年来首度公开亮相 创开放闭环模式推手机生态

证券之星 2015-04-14 16:2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贾跃亭首度亮相引乐迷欢呼 坦言乐视造手机是因苹果没做好

4月14日,因病已有一年时间未公开亮相的乐视CEO贾跃亭出现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为乐视超级手机发布站台。

今天下午,乐视CEO贾跃亭出现在北京万事达中心的超级手机发布会现场。“乐迷朋友、媒体朋友、嘉宾朋友,还有海外的朋友们,一年不见,你们好吗?” 在开场介绍中, 贾跃亭和现场的乐迷、嘉宾、媒体说:“这一年来,我主要精力花在了两件事上,一是在美国完成了第一辆乐视超级汽车的产品定义,二就是今天要发布的乐视超级手机。很多人劝我,要多多参加外部活动,多多布道,甚至说这也是生产力。但我认为,好的产品会说话,我愿意把更多的精力用在产品研发上。今天就是这样的一个日子,超级手机面世的日子。你们期待吗?”

贾跃亭一年来的首度亮相,引发现场乐迷的震耳欢呼。看着场下欢呼的乐迷,贾跃亭的眼角似乎开始湿润。他停顿了下语气,似乎是在平息心中的激情再次说道:“现在,是我们一起属于手机行业的伟大时刻。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邀请函上剪掉了apple的app?”

面对台下询问的目光,贾跃亭在现场讲述了一个苹果的故事。 1984年,苹果发布了一则非常经典的广告:它用一把大锤,砸向了当时被视为保守的微软与IBM,并掀起了一场有关Macintosh的革命。那时的苹果,被人们看做传统巨头的颠覆者,虽然在起步时被许多人不看好,他们却接二连三颠覆了个人电脑、随身播放器等多个领域。但是,时过境迁,曾经的颠覆者,已经越来越保守,越来越封闭。

“所以,乐视来了!”贾跃亭说,“苹果是闭环的代表,谷歌是开放的代表。而乐视并不会选择其中之一站队,乐视将走出自己的独立道路,那就是一条开放的闭环生态。我们将在用户体验上形成坚定的闭环,确保用户能在乐视全系列产品上,不管是电视、盒子、手机还是未来的汽车,都能享受到同样的极致体验;但我们会在生态上保持开放,各个业务绝不是孤立的存在,而是如鱼得水般的融会贯通,这将是一种全新的手机生态模式。”

贾跃亭介绍说,在苹果之前,手机是1.0时代,即单纯的硬件生产。这个阶段的硬件虽然有软件搭载,但是软件只是点缀,堆叠功能配置与参数成为这个阶段的重点;乔布斯在2007年,以一己之力将整个行业拉入了手机2.0时代,软件与系统受到了空前的重视,智能手机时代顺应而生。“但今天,我想向大家公布一个未来不可忽视的里程碑。”贾跃亭说,“从今天开始,乐视将引领整个智能手机跨入生态时代。”

据乐视超级手机上午发布会的内容显示,乐视手机生态最重要的核心优势是EUI(Eco User Interface)系统。EUI是用户生态交互系统,是跨生态、跨终端神经中枢。EUI的出现,被业内认为它将重新定义手机UI系统,让手机由智能时代进入生态时代,以EUI为核心的完整生态系统,将变革软硬结合的智能手机现有模式。

令用户感兴趣的是,乐视EUI系统是曾被乔布斯生前唯一夸奖过的国内UI设计者马麟,他被业内称为“国内智能UI设计第一人”。他设计的UI系统与苹果IOS系统相比不相上下。这也令外界对乐视手机高看一筹,别认为是当下唯一能对苹果带来威胁的品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