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互联网金融的钱景:未来可能大到你无法想象

来源:投资界 2015-04-17 11:1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6日,在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中关村管委会联合的主办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投资与并购大会上,陈文思洪泰基金合伙人、复星昆仲资本合伙人林涛、银湖网CEO潘俊莲、众投邦执行合伙人、国富源投资执行合伙人朱鹏炜、京东金融副总裁姚乃胜、赛伯乐投资集团高级合伙人朱伟豪参加了专题讨论《投资看点:互联网金融的钱途》,清科创投董事总经理袁润兵担任专场主席。

清科创投袁润兵:互联网金融发展已经走到第四步 金融的本质没有变

袁润兵:我们几位在嘉宾室里面讨论了半天,进来一听,感觉我们要讨论的问题,上一场已经讨论完了,所以要临时找话题,后来又考虑了一下,互联网金融就是这些问题,我们只不过从不同的角度去看。

互联网金融创新的点有很多

清科创投也在互联网金融也有投资,像融360等。回到第一个问题,像跑路和企业破产,涉及到一个问题,有真正做金融的,也有真正的创新。

地下钱庄的风控是最好的,是以盈利为目的,以目前互联网金融的创业大部分的风控,有资金进行支持,还不如地下钱庄。

我们看到互联网从业者转到互联网金融行业领域,和从金融行业看到的是不一样的,互联网是在具体方面的,在渠道方面做很多的方面,通过技术手段做很多的创新,具体的服务用户和传统金融机构服务的方式不太一样,这也是一种创新。

刚才各位嘉宾谈得比较多了,包括从渠道方面,从技术方面的创新,从业务方面的创新,从生态系统方面的创新,其实找到你创新的点,深刻理解它,做出非常好的产品,就可以支持非常大的企业。

互联网金融发展的4步

最后一个问题聊一下趋势,过去三到四年的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第一步积累信息,把用户圈起来。第二步大家开始做提供交易的产品,能够达成交易,有非常大的交易量。做了很大了以后,量越大越好也不一定,可能出现一些不太好的产品,出现一些跑路,场景不定位,场景不聚焦,没有办法去控制,没有办法单独去做风控,所以风控企业出现了,聚焦的场景出来了。现在已经到了第四步,更细分场景的创新,以前做PC的提供信息,圈很多的用户,然后慢慢不行了,开始在网上发展,聚焦交易,然后做特别细分的工具,PC1.0,PC2.0,再到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领域和传统的金融领域不太一样,互联网金融的前途,创业者也罢,投资者也罢,都比较关注的。

林总提了一句话,金融的核心就是交易,互联网金融的核心也是交易,本质上来说,互联网金融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说互联网+有很多本质的区别,我们有很多APP帮我们更好服务于用户,我们还可以像京东这样平台型的公司,类似于其他的平台做一些基础设施,或者是第三方支付公司,帮我们更好的安全交易。

有辅助性的工具,都是本质交易的核心是没有发生变化,趋势永远是更方便辅助交易,大家找定位,就是帮助我所定位的领域,不管是资金需求方,还是资金供求方,能够更好完成交易。征信也是辅助作用,支付也是辅助作用,平台也是更好服务他来帮助交易。第一波的信息和用户的获取,到第二波细分场景的交易,到现在的第四波,所有的趋势都是一样的,越细分越能够服务好我们的上游和下游。我们的产品也是一样的,设计产品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卖出去,也是为了交易。

价值投资是能帮我们更好完成交易,都是有价值的,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时间有限,今天的话题就探讨为止,感谢各位嘉宾的分享,也感谢大家的耐心等待,谢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