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西居民数字化率高于全国水平 桂林指数高

来源:新华网 2015-04-23 15:0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西22日发布的一项居民阅读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广西居民阅读总指数为61.01,虽图书阅读率明显偏低,但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却高于全国水平,近六成成年居民进行过手机阅读。

本次调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牵头,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组织实施,自2014年11月以来,采用入户问卷调查方式展开。共执行样本5000余份,最终回收有效样本4441份。

调查结果显示,2014年广西成年居民各媒介综合阅读率为78.3%,与全国水平基本持平。受数字媒介迅猛发展的影响,数字化阅读的接触率为59.9%,高于全国的58.1%。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介绍,在进一步对各类数字化阅读载体的接触情况进行分析发现,201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年居民中有45.2%的人进行过网络在线阅读;有56.0%的人进行过手机阅读,这一数据明显高于全国的51.8%。在手机阅读群体中,36.4%的成年居民有在微信上进行阅读的习惯。

另有数据表明,2014年广西成年居民人均每天上网时长为52.32分钟;人均每天手机阅读时长为37.94分钟;人均每天微信阅读时长为16.11分钟;人均每天电子阅读器阅读时长为3.19分钟;人均每天对Pad(平板电脑)阅读的接触时长为8.26分钟。

魏玉山认为,广西居民阅读呈现出数字化阅读率偏高的原因,与广西地广人稀,传统的图书馆、阅读点等公共服务设施偏少有关。

此外,报告显示,包含数字读物在内,去年广西居民人均图书阅读量为5.59本,低于全国的7.78本。57.0%的受访者表示“工作太忙没时间读书”。

此次发布的居民阅读指数指标体系分为“个人阅读状况”和“公共阅读环境服务”两类。数据显示,广西14个地市中,旅游城市桂林市民最爱阅读,以67.61点高居广西各城市阅读指数榜首,其次是贵港、来宾,首府南宁排名第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