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余额宝跃居全球第二大货基 规模突破7000亿

来源:凤凰财经 2015-04-24 11: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界已无法阻挡余额宝前进的步伐,亿级用户用实际行动在推进余额宝不断刷新记录。根据天弘基金最新披露的一季报信息,截至今年3月底,余额宝规模已经突破7000亿元达到7117.24亿元,登上全球第二大货币基金宝座,并跻身全球第十大共同基金。作为余额宝的管理人,天弘基金用实力不断书写新的神话。

观察全球顶级货币基金的最新座次,根据彭博数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31日,全球货币基金规模第一是先锋主流货币市场基金,为1330.9亿美元,相当于8174.6亿元人民币(按照3月31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6.1422计算)。国外第二大货币基金摩根大通主流货币市场基金的规模为1113.9亿美元,相当于6842.1亿元人民币。由此可见,天弘基金余额宝已经超越摩根大通主流货币基金,成为新的全球规模第二大货币基金,距离全球第一大货币基金仅剩1000亿元距离。

自上线以来,不足2年,余额宝就能迅速成长为全球第二大货币基金、全球第十大共同基金,并拥有数亿的用户,这已成为基金行业的奇迹,也堪称天弘神话。

今年初,天弘基金打造的淘宝店正式推出,自1月上线后不久,就成为淘宝理财爆款店,销量蝉联行业冠军,并荣登淘宝理财类全网销售第一。天弘基金淘宝店上线刚刚3个月时间,销量就达到28.5亿元,买家数量多达30万。天弘基金淘宝店的成功,不仅源于天弘基金在淘系平台强大的品牌知名度,还来自天弘基金对用户理财需求的精准把握,例如,为养老理财用户提供了金牛基金安康养老,为炒股小白用户提供了神器“容易宝”等等,结合不同时期的市场机会,为不同理财偏好的小白们提供了丰富的理财神器。

在拥有了庞大的资产管理规模以及用户群之后,天弘基金将如何继续布局互联网金融,成为行业关注的热点。天弘基金表示,会继续借鉴互联网思维,打造宝粉生态圈,不断完善产品和业务的创新;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分析刻画用户需求、提升投研能力、降低运营成本;以平台思维,通过与其他平台合作,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服务。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网贷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