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人均文化服务支出达全国人均3.7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6-12 09:5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市财政在文化体育与传播方面支出达到人均761.8元,是全国同期人均水平206元的3.7倍。今年,这个数字还将略有升高。继本周一宣布出台“1+3”公共文化政策,在全国率先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后,本市昨天又公布市财政支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具体思路。

据北京日报6月12日消息,据介绍,市财政近年来本着新增财力向基层和农村倾斜的原则,逐年加大对区县的转移支付力度。2014年,市财政对区县基层公共文化转移支付资金超过10亿元,大力推进基层公共文化设施达标,以及品牌文化活动的开展等。

此次“1+3”公共文化政策(包含《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公共文化建设的意见》《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方案》《北京市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标准》和《北京市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服务规范》)出台,着眼于构建北京“十五分钟文化服务圈”。为此,市财政将继续加大对基层文化的支持力度,创新投入方式,特别是扩大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的范围,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进入公共文化服务领域。丰富文化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机会,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