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猪价不会重现暴涨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8-06 09:2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业部监测数据显示,今年3月下旬以来猪价持续上涨,截至7月第四周,全国480个集贸市场活猪价格每公斤17.05元,连续上涨18周;猪肉价格每公斤26.10元,连续上涨17周。与去年同期相比,活猪、猪肉分别上涨25.1%、17.9%。但专家表示,本轮猪价上涨与2011年相比有明显不同,不会出现2011年的暴涨行情。

据人民日报8月6日报道,农业部生猪市场预警专家组成员聂凤英表示,这轮猪价累计涨幅较大,是生猪产能持续调减后的结果。

专家分析,这轮猪价上涨,是前期市场价格长期低迷、养殖户严重亏损后的产能大幅度调整引起的,具有恢复性和补偿性特征,是市场机制合理作用的结果。

随着猪价上涨,猪粮比价于6月第三周达到6∶1之上,生猪养殖结束了近1年半的连续亏损局面,开始盈利。目前猪粮比价为6.93∶1,出栏一头商品肥猪可盈利250元左右,处于正常盈利区间。

农业部生猪市场预警专家组成员张学彪分析,从供求形势看,未来几个月生猪产能仍然维持低位调整,随着下半年消费旺季的到来,需求会有所增加。预计后期生猪供求大体处于紧平衡状态,猪价仍将处于周期性上涨通道。但随着生猪产能调整基本见底,后期如不发生重大疫情,市场供应是有保障的。

针对有人担心猪价是否会出现类似于2011年的暴涨行情,专家表示,本轮猪价上涨与2011年相比有明显不同,不会出现2011年的暴涨行情。

农业部生猪市场预警专家组表示,近期猪价的恢复性上涨,有利于养殖户减亏增收,对玉米消费也有一定的拉动作用。养殖信心的逐步恢复也有利于后期增加供给、稳定市场。因此,对生猪市场运行,要密切关注但不宜轻易干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