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彭博调查:84%经济学家认为12月美联储会加息

来源:fx168 2015-09-30 08:1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不过近期美联储官员们普遍表示年内加息的可能性仍然非常大。市场人士和经济学家们对下次加息的时间也是作出自己的判断,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投资者方面和经济学家的意见南辕北辙。周二彭博就加息时间对经济学家进行了调查,再与市场上对于加息时间的预期进行比较,结果显示两方面的意见差距非常大。

结果显示,84%的受访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最终将会在今年12月加息。而在另一方面,市场对于年末前加息的预期仅有40%左右。

经济学家们的判断主要受到美联储官员们近期发言的影响,近期美联储多名官员发表鹰派讲话,支持年内加息。但在市场方面,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保持更为谨慎的态度。因美联储官员们也多次提及了近期市场面临的风险的挑战,同时也表示让市场没有准备存在一定风险,但这似乎都没有影响到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

杜德利周一表示,“我不能决定市场预期怎么想。市场预期可能会想:对,我们知道你说了预期年内加息,但我们还是认为经济数据将会最终找到方法来改变你们的看法。”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曾经表示,如果经济按照美联储预期继续复苏,那么加息很有可能在年内发生。而本周杜德利以及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言论都与耶伦的讲话遥相呼应。而另一方面,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则在周一表示,目前形势仍然有继续观望的空间。他更倾向于在2016年加息。

彭博的经济学家调查显示,此前预计9月会加息的经济学家将他们的预期放到了12月,而不是10月或者明年。此前在9月FOMC会议之前,经济学家预期56%的可能性9月会议会加息。14%的可能性10月会加息,25%的可能性12月会加息。只有5%的经济学家认为加息会推迟到明年。

而在本次调查中,不到10%的经济学家认为10月会议可能加息。仅有7%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会等到明年才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