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丰开始协助全球客户通过新系统处理跨境人民币支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石贝贝 2015-10-08 20:4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8日宣布,已成为首批以直接参与者资格加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的银行。随着该系统(一期)今日成功上线运行,汇丰中国已开始协助全球客户通过新系统开展人民币跨境支付。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采用国际通行的报文标准,为人民币跨境支付提供了一个集中处理的平台。现时人民币跨境支付有多个不同的系统和渠道,采取的报文格式各不相同。新系统使得人民币跨境支付过程更为便捷和高效。

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的建立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为人民币跨境使用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基础设施,相当于通过一条‘支付高速公路’将全球人民币使用者联结起来。近年来,随着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市场参与者希望通过一个采用国际通行标准的跨境人民币清算系统,在交易时间、语言、风险和流动性管理等各方面获得更好的支持。我们认为,新系统的建立在顺应市场需求的同时,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在全球的使用,为其成为真正的全球货币铺平道路。”

人民币目前已经是全球第四大支付货币及第二大贸易融资货币。汇丰预计,到2020年,中国对外贸易的一半以上将以人民币结算,人民币将跻身全球主要货币之列。

此外,汇丰香港也已作为“间接参与者”通过汇丰中国接入了该系统。黄碧娟表示:“随着新基础设施的建立,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支付效率将会进一步提升,全球范围对人民币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便会随之而增加。香港作为全球领先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具备有利条件从人民币交易的增长中获益。我们期待着新系统与香港现有的实时全额结算系统形成互补,共同推进香港人民币市场的发展,带动更多包括外汇、债券在内的人民币金融创新。”

自人民币国际化启动以来,汇丰一直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保持领先地位。汇丰是首家在全球六大洲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国际性银行,目前已在全球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具备了人民币服务能力,并且始终在境内外人民币业务发展中处于市场前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