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神盾 - 正文

摩根大通看涨中国股市的理由:房地产价格在涨

来源:凤凰网 2015-10-09 13:4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即便经济增速仍在放缓途中,但摩根大通资产管理(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新兴市场策略师Andres Garcia-Amaya仍指出,有一关键理由可以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Andres Garcia-Amaya在接受美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中国房产市场正在探寻底部,如果你记得事情的来龙去脉,那么‘看空’中国的一切始作俑者都是所谓的‘房产市场崩盘’,然而中国房价已连续3个月实现上涨(5月-7月)。”实际上,加上8月、9月的上涨,已连涨5个月。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百城房价均价为1068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4%,已连续上涨了3个月。另外,百城房价均价与去年7月相比下跌1.38%,同比跌幅较上月收窄1.32个百分点。

继5月份百城房价均价由跌转涨以来,7月份的百城房价数据再次迎来小幅上涨,市场延续升温态势。环比方面,7月份,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为1068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54%,涨幅收窄0.02个百分点。上涨的城市个数为46个,较6月份减少7个,1个城市持平。涨幅居前的有深圳、湛江、东莞、武汉、北京等城市。

8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0.95%,9月上涨0.28%。

Andres Garcia-Amaya进而表示:“如果未来认可看到这一趋势得以持续,那么空头的观点将站不住脚。”

中国股市在长假过后的首个交易日大涨3%,不过过去3个月内累计跌幅仍超过30%。

由于中国房产市场持续降温,同时经济环境经历着转型的阵痛,决策当局近来不断出台调控政策。长假之前,中国人民银行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支持合理住房消费,经国务院同意,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通知》要求,人民银行、银监会各派出机构应按照“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原则,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根据辖内不同城市情况,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的基础上,指导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自主确定辖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

Garcia-Amaya同时也看好另一个大型新兴经济体俄罗斯。

他说:“俄罗斯是我们最为看好的,该国股市是全球金融市场上,年内迄今为止行情依然上涨的为数不多的市场。俄罗斯股票市盈率仅有4.5倍,但股息收益率却有5%,很难看到有分红收益比市盈率更高的金融市场。”

Garcia-Amaya补充说:“俄罗斯市场要么崩溃,要么未来将上涨很多倍,我们认为后者成为现实的可能性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