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部门开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推进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0-10 17:2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央行网站消息,10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北京联合召开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交流了经验,研究部署了下一步扎实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的工作措施。

根据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一部署,从今年4月开始,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全国范围开展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转移赃款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是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天网”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是对地下钱庄违法犯罪活动,利用离岸公司账户、非居民账户等协助贪污贿赂等上游犯罪向境外转移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犯罪活动等进行集中打击,最大限度切断贪污贿赂等犯罪的违法所得及其收益的转移通道,切实维护国家正常的金融秩序。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迅速推进,取得了初步战果。目前,全国共破获相关重大案件92起,涉案金额8000余亿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举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人民银行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各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外汇局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局(外汇管理部)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