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家具制造业呈规模化向河北转移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牟宇 2015-10-16 17:48: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青县合作建设家具产业转移示范基地项目16日在河北省沧州市青县签约。至此,北京数以千计的家具生产企业,开始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大潮中,呈规模化向河北“迁移”。

此前的8月14日,《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5年版)》发布,其中家具制造业被列入“禁止新建和扩建”之列。因为发展受到局限,北京上千家家具企业开始逐步形成“搬迁”流。而位于河北省沧州市的青县、唐山市的汉沽管理区抢先一步,以建立产业集群的方式承接京城家具企业。

青县毗邻京津,与天津接壤,交通和地缘优势成为以北京为主要市场的众多外迁家具企业热衷之处。青县乘势引进北京专业商业团队,划出8500亩土地规模,在2014年开始集中打造沿海产业转移示范园区项目。今年9月16日,北京家具行业协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高端峰会上,沿海产业转移示范园区项目首度亮相,吸引近10家家具企业首批入驻,随后迎来众多关注者到青县实地考察。9月24日,位于汉沽的环渤海家具园也与十多家北京家具企业签署入驻协议,与青县形成京城家具外迁企业比邻而居,谋求二次腾飞的双翼。

据了解,北京从事家具制造的工厂散居于各个郊区县,基本上没有形成较大规模的产业聚集地,这也是北京家具企业起步早、发展慢、成熟晚的重要原因。为此,无论是青县的沿海产业转移示范基地,还是汉沽的环渤海家具园,都不约而同地构建起生态型产业集群模式,引导转移企业升级。青县拟定建设一个集约设备平台来形成企业集群,由园区协调统一建设集尘设备、污水处理设备、水性漆密封喷涂工区,从而实现环保设备共享与产业集体升级。汉沽也根据规划,实施了集中建设,统一管理,并组建物业公司对园区的建设、管理实行风险共担、利益共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