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亿蛋糕诱惑 华为加速圈地亚洲智慧城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IBM提出智慧城市概念以来,智慧城市的浪潮越发汹涌。更多的国家试图将功能城市逐渐往智能化的方向进行转变。

11月12日,华为联合新加坡国立大学举行首届亚洲创新日,探讨如何运用ICT(信息通信技术)技术和移动互联网来建设智慧城市。目前,亚洲各国已相继在国家战略层面上推出ICT发展计划,如新加坡的智慧国、中国的中国制造2025、日本的Smart Japan,马来西亚的Smart Community等。

其中,华为参与了许多亚洲国家的信息化建设,华为亚太片区总裁李今歌表示,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国家宽带建设中,华为是重要的参与者;在日本和韩国,和运营商合作研发下一代通信技术。

事实上,华为早在欧洲、亚洲、非洲等地区参与智慧城市的建设,目前其解决方案已遍及20多个国家的60多个智慧城市。对于不同区域,华为的打法各异。

在亚洲市场,则从安全的角度进行切入,华为全球行业解决方案CTO苏竞钊认为,在建设智慧城市的过程中,平安城市是很多国家的首要任务,是建设的基础;对于欧洲的智慧城市方案,日前华为在“欧洲创新日”上曾表示,首先是高密度覆盖,然后才是基于重要场景的解决方案。例如,华为为多特蒙德球场设计了WLAN敏捷场馆解决方案,解决无线覆盖问题。

据记者了解,由于网络安全等问题,在美国、英国等地推进智慧城市比较困难,亚洲国家相对来说有优势。同时,亚洲国家还拥有人口资源优势,也是全球经济最有活力的区域。因此,华为也在亚洲国家中加速布局智慧城市这一市场。

新加坡是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领先者,通过应用ICT技术,新加坡的城建解决方案已经在企业大楼、公路等基础设施的改造上得以运用,往智慧国的方向发展。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部长易华仁对媒体表示,从2001年开始,华为就已经发力智能城市领域,并且和新加坡进行合作,双方共同建立新加坡的解决方案。未来,新加坡还将和华为一起制定“智慧国”的解决方案。此外,华为和万隆的电信运营商进行合作,为万隆提供CCTV监控的系统,即平安城市的解决方案。

目前在国内,除了华为,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公司也在积极布局,和地方政府进行智慧城市的战略合作。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副主席Stephen Ezell说道,“现在中国正在建立三百多个智慧城市,未来10年 ,中国预计会有2万亿元人民币投入到智慧城市的建设项目中。”然而,概念落地仍是持久战,数据的开放、大数据的分析能力等都是待解的痛点。

在布局物联网市场的同时,华为认为手机产业将出现变革。功能城市向智能城市进行转变,恰如功能手机向着智能手机更新换代。无论是智慧城市的建设还是万物互联的概念落地,最核心的部分是连接,而手机是目前最为重要的入口。今年7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就在全球终端峰会上提到,华为预测,下一代手机将会是智慧手机,将集合众多人工智能技术。智慧手机面世的时间点则在2020年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