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资本市场“出海”

来源:人民日报 2015-11-19 15:1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欧国际交易所(简称“中欧所”)18日在德国金融之都法兰克福开业。这是中国资本市场走出去的第一次尝试,意味着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走出新的路径,是又一里程碑事件。

当地时间上午9时,中欧所执行董事会成员陈晗(联席首席执行官)和毋剑虹(执行董事)共同敲响了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的古老开市钟。出席开业仪式的有来自中德双方政府和业界的80多位代表。

中欧所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出资成立。公司由三方共同投资2亿元人民币组建,上交所、德交所和中金所占比分别为40%、40%和20%。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出任首届监事会主席,德交所集团首席执行官贾伟德担任副主席。

桂敏杰表示:“随着中国和欧洲经济的日益融合,相信中欧所将为中欧企业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满足境外投资人对人民币证券产品的投资需求,并将在中国资本市场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中欧所的顺利开业,标志着中德双方共同建设的欧洲离岸人民币证券市场正式开始运行,这既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国际化战略进展的重要标志。

中欧所首批上线产品包括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和人民币债券。中银国际和建银国际分别与德国商业银行合作,各发行1只以人民币计价的ETF产品,跟踪中国A股指数,还有一只中国银行发行的人民币金融债也于开业首日在中欧所挂牌上市。此外,已在德交所挂牌的12只中国市场相关ETF及180多只人民币债券也将一并转移至中欧所的交易平台,提供持续的流动性。

陈晗表示:“我们未来的目标是逐步丰富中欧所的产品线,进一步提升中欧所对国际投资者的吸引力。我们非常高兴与市场参与者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共同推动欧洲离岸人民币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