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度大数据产业园将落户常州 总投资50亿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倪瑞捷 朱国亮 2015-11-25 18:3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4日,百度公司与常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百度大数据产业园将落户常州钟楼经济开发区,双方拟在大数据分析应用、无人汽车、智慧城市建设等产业中展开深度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达50亿元。

据悉,百度大数据产业园确立了三项建设目标:一是以百度的大数据资源为核心,其他数据资源为辅助,建设大数据运营中心;二是以“百度大数据+创投联盟”的方式驱动创投资本的聚集,建设全国范围内的创投资本集聚区,协助创投资本对接创业创新项目,并利用大数据相关技术手段降低投资风险;三是以百度可开放的大数据资源作为核心,构建功能完善的创业生态,形成全国性甚至国际化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聚集孵化区。

根据协议,百度将以百度无人车技术研发为基础,依托常州本地的汽车产业链,支持无人车的研发和产业化。另一方面,常州将依托百度基础技术,完善智慧城市相关技术和产品系统,构建新型大数据产业体系。

百度高级副总裁王劲表示,未来,百度大数据产业园将高度开放海量数据,吸引各类企业入驻园区,在百度数据中“淘金”、“炼金”,以创投、风投等形式支持创新成长型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