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油气企业裁员总数逾25万人 德州再掀裁员风波

来源:fx168 2015-11-27 07:4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分析人士周四(11月26日)表示,原油价格正面临连续第3周下跌,美国WTI原油价格再度跌向40美元关口。高盛(Goldman Sachs)也再度提及油价跌至20美元/桶区间的可能。

在油价低迷的大环境下,首当其冲收到冲击的就是原油企业。多数原油企业为了应对油价暴跌,已经大幅削减了资本支出同时降低人力成本,但目前看来,裁员浪潮远没有结束。

原油行业顾问公司Graves & Co.指出,全球油气企业截至当前已经累计裁员逾25万人,如果油价继续下跌,这个数字仍将逐步扩大。

Graves & Co.分析师John Graves称:“对于裁员规模如此巨大我感到震惊。”其中油田服务公司裁员数量占到了总数的79%。

(截至2015年10月底美国各州裁员数统计)

与此同时,上游的勘探和生产企业也承受着沉重的裁员压力。据悉,美国德克萨斯州即将迎来新一轮的裁员浪潮,预计目前已导致56000人失去工作,如果油价继续下行,裁员规模还将扩大。

此外,管道公司也面临困境。Enbridge公司上周证实计划裁员500人,同时暂停对100个空缺岗位的人员补充,裁员人数占到Enbridge北美员工总数的5%。

加拿大TransCanada公司信息显示,该公司计划削减人力成本,虽然并未提及具体的裁员细节,不过在美加Keystone XL输油管道项目被否决后,TransCanada的处境也相当困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