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巴黎气候大会谈判工作提前启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1-30 11:5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将于30日正式开幕。出席大会的各国代表29日就巴黎气候协议草案展开最后阶段谈判,期望在本周达成最终草案,为随后进行的部长级磋商做准备。

据新华社11月30日消息,法国外交部长、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主席法比尤斯当天表示,各国谈判代表应集中精力寻求弥合分歧,在各项议题上取得进展,这样才能在12月11日大会闭幕时达成一项各方广泛参与的有力协议。

按照计划,协议最终草案将于12月5日完成,并提交大会审议。在第二周,各国部长级官员将就草案中涉及的主要政治议题磋商并做出决策。

目前,各方在减排责任划分、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行动计划更新及审核机制等方面分歧众多。

中国气候谈判首席代表苏伟29日表示,第一周围绕协议草案的谈判日程会非常紧,“可能一场会接一场会,时间计算到每一分每一秒”。

他说,在谈判过程中,中国坚持“共同但有区别责任”原则的立场不会变。中国一直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气候变化问题,将根据自己的国情、能力和发展阶段尽可能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贡献。

77国集团和中国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强调,巴黎气候协议的谈判目的是为了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称《公约》)全面、有效和持久的落实。巴黎协议应体现《公约》的原则,特别是“共同但有区别责任”和“公平”原则。

声明指出,巴黎协议应全面、平衡地反映减缓、适应、资金、技术发展与转让、能力建设、行动与支持透明度等核心要素,以及应对与气候变化相关的损失和损害等内容。发达国家应加强对发展中国家的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