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国经济发展得很成熟 增长依然可观

来源:证券日报 2015-12-01 09:4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士丹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闻日前表示,今年夏天A股发生的下跌并不会影响自己对中国市场的看法。中国的股票市场散户的比例很高,这意味着它有情绪化的因素,有待于进一步成熟;而中国的经济发展得很成熟,这两者要分开。他同时称,中国经济绝对值的增长依然可观,对全球经济增长所做出的贡献是世界上各个国家中最多的。

他是在参加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大师对话”系列活动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谈及对中国经济的看法,高闻表示,现在市场过分看重增长率,其实,更重要的是要看中国经济增长的绝对值。

“让中国经济保持过去十年间10%-14%的增速显然是不可能的,然而,市场并没有对这种显而易见的趋势保持理性的反应。”高闻说,市场是情绪化的,被所谓的“中国经济增速在放缓”的声音所影响。

“确实,中国的经济增速减慢了,但是中国经济的基数今非昔比,绝对值的增长依然可观。”高闻说,中国经济增长对全球经济增长所做出的贡献是世界上各个国家中最多的。

他同时表示,中国面临着一系列非常严峻的转型议题,包括污染、食品安全、职业保障和人口政策等,而应对好这些挑战比继续追求高速增长更为重要。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的监管环境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谈及新的监管对公司业务的影响,高闻用一组数据进行了说明:金融危机前,摩根士丹利有300亿美元的资本,现在的资本规模为700亿美元;危机前,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为1.25万亿美元,这意味着公司的杠杆率将近40倍,如今,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为8000亿美元,意味着杠杆率仅为11倍到12倍;危机前,公司的流动资金约为800亿美元,资产负债表为1.2万亿美元,流动资金占资产负债表的占比仅为6%-7%,如今,流动资金已经超过2000亿美元,资产负债表是8000亿美元,占比为25%。

“监管机构好比是医生,首先是健康评估,为你保持健康开处方;其次是定期检查等,确保你自己和医生及时了解你的健康水平。”高闻说,监管机构要求金融机构储备足够资金,保证足够的流动性并控制好杠杆率,这些处方就是要让金融机构得以保持最佳的健康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