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监会发文推动保险业履行社会责任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12-28 12:34: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8日从保监会获悉,日前,为进一步促进保险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高保险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水平,中国保监会制定出台了《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保险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对于进一步提升和改善行业声誉和形象,推动现代保险业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企业社会责任是增强社会发展协调性, 体现国家软实力的重要方面。中国保监会将结合《指导意见》的出台,推动保险企业在发展战略、经营管理、市场行为中,承担促进社会公共利益的相关义务,最大限度地追求对全社会有利的长期目标,通过经济、法律、道德等方面的行为和措施,有效管理企业经营对社会各方面的影响,加强与政府部门、社会团体、公众的互动,加大对社会公共事业的支持力度,实现经济、环境和社会综合效益的统一。

《指导意见》分为六大部分,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引导保险企业树立社会责任理念,正确认识企业社会责任的内涵、履行社会责任的方式和目标,突出保险行业特点履行社会责任,从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求保险企业聚焦主业做好服务,提升经营管理绩效,在改善经营管理、提升透明度、优化服务中体现社会责任,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赢。倡导保险企业推动创新融合发展,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参与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让员工分享企业发展成果,构建开放共享和谐社会。要求保险企业坚持绿色发展思维,落实企业环境管理责任,在保险产业链中树立绿色导向,发展绿色保险促进环境保护,利用科技保险支持环保科技创新,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出制定保险企业社会责任规划,完善社会责任报告编制和发布流程,提高社会责任报告编制质量,健全社会责任工作体系。要求保险企业加强行业内外协作,承担保险行业协作义务,重视与专业机构交流与合作,逐步推进社会责任绩效考核,不断提升保险行业声誉和形象。

下一步,中国保监会将把保险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与保险机构服务评价体系等监管工作结合起来,促进《指导意见》的落实,指导保险社团组织加强对保险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的培训与交流,进一步提升保险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水平与成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